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谁是大卫.艾伦

标签:多任务 GTD 培训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艾伦是个人生产力专家,拥有大量的追随者,并且有多本畅销书,并且他想在美国主流业界有所突破。其中,他的GTD( 搞定一切)程序已经改变了人们思考工作流的方式。

大卫.艾伦是个人生产力的圣徒,看看他如何帮助你搞定一切。

如果你不熟悉大卫.艾伦,你今后将可能听到越来越多的他的事情。艾伦是个人生产力专家,拥有大量的追随者,并且有多本畅销书,并且他想在美国主流业界有所突破。其中,他的GTD( 搞定一切)程序已经改变了人们思考工作流的方式。BNET将探讨艾伦的作品,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并且了解为什么他的追随者那么拥护他的技术。我们也将解释如何开始使用他的程序,和大卫.艾伦亲自交谈,并且采访三个高层管理人员,他们如何使用GTD使他们的员工更有生产力。

谁是大卫.艾伦

通过他的通俗讲座以及他的追随者,生产力专家大卫.艾伦在信息时代的生产力方面已经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专家。首先被IT公司采用——最彻底的早期采用者——艾伦的搞定一切管理系统现在对像Clorox和德意志银行这样的转型者也有了吸引力。这是一些什么东西?答案在于一系列非常简单的实践,需要非常少的投资。

名字:大卫.艾伦
年龄:61
住址:奥加,加州
职业:执行教练,个人生产力领袖
著作:《搞定一切:解放生产力压力的艺术(2001)》
《准备好一切:52个生活和工作的生产力原则(2003)》
《搞定一切》印刷量:450000

为什么他现在重要:
由于在2001年出版了他的畅销书籍《搞定一切:解放生产力压力的艺术》,大卫.艾伦将成千上万的职业人士吸引到他的个人生产力系统当中来,这个系统他简称为GTD(“搞定一切”)。根据艾伦的说法,目前员工们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不是一遍又一遍地生产同样的东西,各个层次的经理们——从董事会到生产一线——必须在多个目标,而且可能是冲突的项目和重要事情当中腾挪;掌握极其不同的各项任务,并且和各个部门谈判,从人力资源部门到IT部门。其中,还不停有兼并和重组——伴随着不断的产品和服务融合——需要不断地学习和适应。根据艾伦的说法,GTD正是强调了这些压力,并且他的拥护者也认同这点。该书印刷量达到了450000册,《搞定一切》正在作为商业经典获得吸引力。所有的公司,从小的创新企业到大的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都开始将GTD整合到公司的培训当中。

为什么他对你重要
如果你经常感到事情滑向危险的地方,但是你又不知道危险是什么,或者在哪里,GTD可能就是解决方案。通过将你的挑剔承诺放到艾伦所说的“受信任系统”——一个信箱,一个日历,一套已经整理好的行动方案——他认为你可以释放精神能量,集中在你眼前的事情。

许多他的观点非常简单,记下你的任务,每周检查,跟踪项目。然而,GTD在关键地方与传统的时间管理系统不一样。第一,他将所有事情认为是相关的事情,从逛店买衣服到融资买入,没有一件事情的权重是独立的。第二,他给出了避免掉入陷阱的方法,可以阻止你把要做的事情清单变成生产性的行动,他增加了三个关键步骤——“处理”、“组织”、“回顾”,每一步都有它自己的一套程序和逻辑。

已经将生活掌控于指尖?最少程度来说,他的建议可以用于制造好的凉水器或者会见材料——特别是在你将艾伦的理论铭记在心时。尤其是,IT工作者是最热心的追随者,他们将其通过贴在博客上、维金词典上、在线工具上,以及白皮书当中,对GTD的作品做出了贡献。

优点
GTD系统需要最小的投资,并且完全可以自己来完成。你不需要买特殊的设备,参加昂贵的讲座,或者雇用认证的GTD教师(虽然这些肯定到处都有)。这对于手工人士也可以使用——一支笔和你的手背和黑莓手机以及高档的Outlook插件一样可以接受。事实上,一个最基础的GTD要素让索引卡流行起来,这被叫做“低腰牛仔裤PDA”。

拥护者声称,GTD不仅可以让他们更有效率,而且在记录下每一件任务的过程中,不论大小,让他们的大脑可以工作得更有创造性,产生更多的主意。

缺点
艾伦自己承认,他的系统仅仅在你坚持地使用它时有效。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将你的所有任务记录下来,你事实上可能更容易忘记那些你已经记录下来的事情——并且整个结构变得崩溃。对整个GTD进行大修是一个艰难的工作,尤其是你让它单独产生作用,正是由于你想释放的压力,让你远离了艾伦的原则。

加上,如果你从来没有更多的参与,你可能不喜欢现在你呆的公司。艾伦和他的拥护者流露出了一种无所不能的情绪,这使得事情非常危险。他在一个叫做“精神内部自知运动”组织担任的部长职务,使得一些人产生了警惕,但是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说明艾伦使用GTD作为招揽信徒的工具。

背景情况
在路易斯安娜的什里夫波特长大,艾伦在年轻时成为了一名魔术爱好者,他自己说,因为魔术具有让不可见的东西可以看到的力量,反之亦然。众所周知,他早期还从事了禅宗研究,显然这是他的“放松控制”的前身。他的下一个热衷事情是武术,迷恋于速度、集中精力,还有被他称为“流”的东西,可以产生比只是肌肉更大的力量,他获得了空手道黑带。1960年代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后,他花时间研究探索“个人增长”活动,当然他的兴趣主要在实践应用,而不是密传。作为一个熟练的演讲家,在1980年代早期,艾伦获得了巨大的突破,那时他说服Lockheed公司让他培训他们的经理和管理层,培训的内容是家庭生产力系统,这最后演变成了GTD。他花费了随后的20年培训管理层,并且在1996年成立了大卫.艾伦公司,公司提供培训、教练以及管理咨询。他在2001出版《搞定一切:解放生产力压力的艺术》,给他带来了全世界的追随者。除了运营公司和经常写关于GTD的文章之外,他还在全球讲座和进行主题演讲。

如何谈论它
艾伦避免了高深的语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GTD没有术语,为了跟上他的想法,你应该掌握一个仔细定义的术语集合:

东西:在你的头脑里或环境中的任何东西,它们需要采取行动,虽然你还没有决定如何行动,或者不清楚如何去完成它。包括从差事到生活目标的一切东西。

RAM:头脑里的短期记忆,这是无意识水平对无论大小任务的监控,借用于“随机存取存储器”,大部分计算机都有的组成部分。

开放循环:无论自觉还是不自觉,你自己同意,你将不是从洗衣房取东西来帮助解决世界的饥饿问题。

分布式认知系统:心理学术语,该过程用于通过将事情拿出、记录到客观的、可以检查的形式中(如列表),以释放你的头脑。

可信系统:一个实际邮箱、日历表和一套行动列表的组合,是GTD的核心,一个可信系统使用PDA, 螺旋式笔记本,或者给你自己发电子邮件、语言邮件,OUTLOOK,你的手背,或者以上的全部——只要它可以记录你的所有任务。

项目:任何想要的结果需要的多个步骤,从买一个沙发(量起居室尺寸,咨询你的伙伴,找到合适的价格等等),到雇用和培训一个新的员工。

下一个行动:为了让项目推进,你所需要做的下一件事情,无论它是放弃、归档、计划、进入你的PDA,或者(如果它占用少于两分钟)立即行动。

相关列表:与一个长的任务清单不同,GTD通过关联将任务分解,即,在电话上,在线,在家里,在办公室,其它杂事。

硬任务:必须在一定时间或某一天完成的任务;其它所有的任务仍然留在日历上,保持在“相关列表”中。

每周回顾:你收集、处理、组织新事物的关键要素,更新你的相关列表,抓住开放循环,检查所有项目,并且决定每个项目的下一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