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林渔牧 > 文章页
29国驻华大使走进伊利 “奶联社”模式与国际接轨

类别:农林渔牧时间: 2009-01-13

标签:农业 新闻

  1月7日至9日,29个国家的驻华大使携夫人一行参观了伊利集团全球奶粉样板工厂。这是继境外媒体两次到访和新加坡官方考察团专程参观后,国际友人又一次集体走近伊利。各国媒体、专业人士和政府考察团的频繁来访,不仅加深了国内外消费者和主流媒体对中国乳品的了解,更对中国乳业和世界乳业之间的交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大使团一行全面了解了从原奶收购、入厂生产、过程检测直至成品出厂的每一个环节和流程,并品尝了多种伊利乳制品。大使们对伊利严格精确的管理和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生产线不吝赞美之词。一位来自瑞士的官员表示:“我一直想看看能打败雀巢、达能,代表整个国际乳业登上奥运会的企业是什么样的。你们比我想象的还要优秀!” “伊利完全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乳产品。”来自澳大利亚使馆的官员直言。

  而来自新西兰使馆的一位官员则对伊利冷饮更感兴趣。他告诉记者:“入乡随俗,伊利的产品我已经吃了五年了,非常好吃!”如今,他已经能说出许多伊利冷饮产品的名字了。“非常希望能够早日在我的家乡买到伊利生产的牛奶。” 这位大使表达着愿望。

  据悉,中国乳业与国际乳业之间已经建立起日益稳定的交流和商贸关系。中国乳业通过支持和服务奥运,使国内外多层次的交流日趋频繁,国际友人对中国乳品企业也有了较以前更为全面的认知。

  “伊利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完全可以和国外的乳业巨头比肩。” 美国食品科技学会原主席赫博斯通博士,曾这样称赞伊利生产环节的科学和精准。长期致力于中美交流的哈佛商学院高级副院长麦伟略,在专程拜会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后更预言:“伊利是一个拥有伟大基因的公司,有热切的进取激情,有强大的创新能力,你们能够凭借品质和实力征服最挑剔的奥运会评委,也一定能够征服全球消费者的肠胃和心灵。”

  据了解,目前伊利集团不仅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完整有机生产链的乳品企业,其大力推行的现代化奶源基地管理模式--“奶联社”更是与风行于国外乳业的“奶农联合体”有异曲同工之妙。

  据介绍,这种由伊利率先践行的“奶联社”模式,是由企业搭建技术、管理、现代化设施设备和资金平台,吸纳奶农现有奶牛以入股分红、保本分红、固定回报、合作生产等多种形式入社,并获取回报的奶牛养殖合作化产业模式。此种模式下,不仅使企业可以把控从养牛到挤奶的全部过程和细节,也使奶农以一种主人翁的姿态出现在整个产业链条中,从根本上杜绝了投机的行为。业内普遍认为:这种模式更符合中国奶农众多,分散养殖的现实条件,既能够保证原奶的质量安全,同时也能兼顾奶农、乳企等多方面的利益,便于政府部门的监督、管理。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透露:近期伊利就将有20个新的奶联社投入使用。

  面对充满挑战和机遇的2009年,张剑秋表示:“全球化过程中,企业面临着来自国际的监管和挑战。乳品企业必须加强自身实力,在确保产品品质、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只有这样,中国乳品企业才有望成为全球化时代的乳业赢家。”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