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国美高层紧急磋商应对策略 24日停牌

类别:公司时间:2008-11-24 作者:李伟

标签:停牌 国美集团 黄光裕 国美电器

11月23日晚间,有消息传出,黄光裕因涉嫌“操纵市场”、违规进行资本运作、非法挪用资金等问题被拘捕。国美发言人何阳青对网易财经表示,“不清楚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我正在向国美高层汇报此事。一切都等高层商议后决定。”同时何表示,暂时不会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表态,国美明日停牌。

何阳青含糊不清的态度,与两日前辟谣时大有不同。

11月20日前后,黄光裕与国美财务总监周亚飞被调查的消息,开始在坊间传播。由于并无确切是由,多数人认为是谣传。2006年底,就曾有报道称黄光裕及其兄长黄俊钦被查,而后国美电器公告称,黄光裕确实因个人原因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11月21日晚,网易财经特就传闻求证国美发言人何阳青,何极力否认这一说法:“最近五六天一直有人向我求证此事。谣言最早出现在贴吧,太卑鄙了。国美有30万员工,每年纳税2亿元,这些低成本的谣言,让中国零售业的生存环境变得如此恶劣,难怪外资能够大举入侵。这是中国零售产业的悲哀。”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国美高层工作是否正常运转、何时最后一次见到黄光裕、周亚飞等问题,何阳青未作回答。同时,何阳青恳请媒体,“不要报道此事,帮助谣言扩大影响。”

数日来,网易财经试图联络国美集团总裁陈晓,其行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国美集团位于鹏润大厦内,这一综合办公楼还分布着多家其他公司。11月22日,周六,鹏润大厦保安对出入的陌生人员进行盘问,这种情况在综合办公楼内并不常见。国美电器空旷的办公区只有极少数工作人员在值班,不过,私下里这一消息已在员工中传开。一陈姓工作人员告诉编辑,他们从网络获知此消息,同事间议论纷纷。陈姓员工说:“多数人都并不当真,门店生意也都正常。周六(22日)我特地去总部看了一下,也和平时一样。不过,高层办公室里的情况,我们就不清楚了。(文/李伟)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