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 文章页
工信部成立3G部际协调小组确保TD初战必胜

类别:政策时间:2008-07-03 作者:康钊

标签:TD-SCDMA 建设创新型 网络优化 电信业重组

7月3日消息,7月2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3G部际协调小组已成立,同时要积极推动TD-SCDMA商用测试,确保TD-SCDMA初战必胜。

TD要确保初战必胜

该次会议是工信部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奚国华主持,工信部党组成员、下属国防科技局、国家烟草专卖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局负责人参加。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传达部主要职责、机构设置有关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李毅中做了主要的发言。关于TD-SCDMA方面,他说,要积极推动TD-SCDMA商用测试、深化电信体制改革、重大科技专项等重点任务的落实。

他表示,TD-SCDMA的发展关系到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走自主创新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要全面落实支持TD-SCDMA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组织中国移动等单位,按照服务奥运的要求,做好网络优化、奥运特色业务提供、2G/3G互操作等工作,解决试商用中间出现的问题,确保初战必胜。

对于电信业重组,他则说,要深化电信体制改革,做好改革期间的通信保障和队伍稳定。

成立3G部际协调组

会上,李毅中透露,3G部际协调小组已成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

据悉,此前我国曾成立过一个C3G研究开发领导小组,由科技部高新司司长冯记春任组长。当时,该小组是从1999年开始由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联合组成,外界曾简称为“中国3G领导小组”,主要的职责是组织了全国几十个企业、高校和研究院参加了中国3G开发项目,对TDCDMA、WCDMA、CDMA2000三种技术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和开发,不过,目前TD-SCDMA已经不是研究阶段,而是进入产业化阶段,因此,该小组已经难以发挥作用。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