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Ruckus CEO:深挖企业级Wi-Fi商机

类别:人物时间:2008-06-17 作者:梁钦

标签:Ruckus 企业级 T-Online MIMO CEO Selina lo wi-fi技术 Mesh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7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在Ruckus Wireless公司CEO Selina lo眼中,很多从事WLAN(无线局域网)的厂商,忽略了WLAN中最关键的部分:“W”本身。

近日,Ruckus(优科) Wireless公司CEO Selina lo女士在访华期间接受了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她指出,“Ruckus专注于企业级Wi-Fi及IPTV市场,这两大业务目前在中国的发展局面非常良好。”

Selina lo表示,“Ruckus已经与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并且正在积极寻求与神州数码以及政府、电信、教育等行业系统集成商的合作。随着在全球及中国市场布局的深入展开,Ruckus即将迎来更大成功。”

技术驱动型公司

Selina lo 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侃侃而谈,“我们很奇怪很多公司都偏离了技术本身,比如在WLAN(无线局域网)上面,很多公司只是关注LAN,而我们则是关注‘W’,也就是无线本身,因为在WLAN中,只有确保无线传输,企业、用户才能够真正享受到无线带来的便利。专注于‘W’,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在无线移动技术市场中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成立于2004年的Ruckus 公司硬是凭借技术实力在短短的时间内在Wi-Fi 市场中声名鹊起,不但开发出了业界第一个可以自动避开干扰,扩展信号覆盖范围,并且自动适应变化着的Wi-Fi环境的“Smart Wi-Fi”技术,并还在2007年度被世界经济论坛提名为技术先锋。

Selina lo指出,Ruckus Wireless拥有当前无线局域网领域最为领先的技术和最优秀的团队。公司设计开发并销售基于802.11的企业级多媒体Wi-Fi系统,产品具备更新简易、安全管理保障度高、负载均衡快速高效、射频管理功能更强大和自动协调连接等优异性能。

目前,Ruckus公司产品线包括有Ruckus ZoneFlex WLAN系统、Ruckus MediaFlex多媒体系统、Ruckus MetroFlex Wi-Fi调制解调器,已有超过15万个Wi-Fi系统已经交付使用,并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售出超过100万个应用了Ruckus BeamFlex技术的AP产品。

据介绍,Ruckus BeamFlex智能天线通过内置多根高增益定向天线,提供多种方式的无线传输,该技术可在任何标准的802.11芯片内加入MIMO多元化技术,增加覆盖范围和性能,消除数据传输的死角;Ruckus SmartCast结合802.11e QoS及无线多重播放优化技术,为不同种类的数据流量提供最高质量的传输性能。

此外,Ruckus 最新的Smart Mesh技术通过智能天线和Mesh技术的集成将无线网覆盖和管理等性能提升更高,并且组网更简单方便;Ruckus 最新的“绿色环保”智能天线可使Wi-Fi 辐射降低90%以上。

传奇CEO

作为一位在网络通信领域的成功的女性CEO,Selina lo出生于香港,中学毕业之后到美国读书,1983年进入惠普公司。1993年,Selina lo开始创业,凭借着技术和概念上的创新,18个月后,公司以1.4亿美元的价格被 Bay Networks收购。

1995年,Selina lo再次创业Alteon WebSystems,2000年,Alteon WebSystems纳斯达克上市,市价50亿美元,2004年,Notel以78亿美元收购Alteon Websystems。

目前,Ruckus 公司全球已有100多名员工,而作为为数不多的成功女性CEO ,Selina lo谦虚的认为自己属于第二代女性的公司管理人才。

据悉,Ruckus Wireless的团队是由世界上优秀的无线网络技术专家与业界领先的公司(Cisco Systems、Nortel Networks、Fore Systems、Iospan、VxTel 和Packeteer)的技术力量所组成的专家团队。无疑,这对于一个女性管理者提出了更高要求。

坝涤幸豢排园莸男模弑改腥说牡浚杂谂訡EO 极其重要。”在谈及对于公司管理和发展时,Selina lo介绍说,公司注重整个团队建设,每个员工都是公司的股东,即使是秘书,在公司也拥有拥有股份,这样一来,每个员工都会更有动力,公司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

据介绍,2008年,Selina lo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年度人物。今年9月,Selina 还将应邀参加在中国天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分会。

屡受企业和资本青睐

据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Wi-Fi市场未来五年的销售收入将增长一倍,2012年的销售收入将超过80亿美元,Wi-Fi市场最大的客户是服务提供商,同时,企业级Wi-Fi市场的需求也很巨大。

Selina lo表示,未来Wi-Fi运营网络的优势不单只是在语音上的经济优势,在提供数据业务方面也充满潜力,而802.11n的强势发展,势必将为未来移动应用浪潮提供最好的技术保障。“Wi-Fi最终会变成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Selina lo介绍说,目前, Ruckus Wireless已成功将其产品售出给香港、比利时、捷克共和国、爱尔兰、芬兰、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等国家和四五美国乡村电信等大型宽带运营商。

Ruckus Wireless拥有大量、各个行业的世界级用户。包括PCCW(香港电信源供应商)、Belgacom、FASTWEB、USInternet、CenturyTel、Portugal Telecom、Pioneer Telephone等。

对于802.11n,Selina lo表示,虽然802.11n标准明年下半年才正式颁布,但是据我们所知,已经有很多大型企业在测试802.11n,其中包括美国、中国等国家的企业。而且随着笔记本电脑等重点对802.11n支持力度的增加,市场将迎来802.11n的应用热潮。

Selina 认为,随着802.11n标准正式颁布,建立一个基于Wi-Fi技术的无所不在、可靠的无线运营网络将是一个可行、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这将助力实现大规模的移动信息化。

由于市场业绩表现良好,目前,Ruckus已收到由著名的投资商包括红杉资本公司、摩托罗拉公司、Sutter Hill等著名投资商的T-online基金、WK科技基金、firelake投资和在瑞典的A.B.投资公司投资的3000多万美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