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沪指八连阴失守2900关 深成指破万点关

类别:金融时间:2008-06-14 作者:陆泽洪

标签:上证综指 沪指 收市报 八连 沪深 深证成指 基金人士 深成指 市上涨 权重股

全景网6月13日讯 A股市场周五在美股反弹的提振下短暂冲高,上证综指一度上涨18.92点至2976.45点,但在3000点关前早早遭遇抛压,地产股、券商股等带头急挫,拖累大盘随之节节败退,最终上证综指收市大跌88.73点,失守2900点关口的支撑,而深证成指更是跌穿万点大关。同时,从上周二至今,上证综指累计收出日线八连阴,是自1991年以来上证综指连续下跌天数的最高纪录。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2868.80点,跌3.00%,成交461.5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9936.73点,跌3.90%,成交230.46亿。两市共成交692.02亿元,较昨日同比萎缩两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3870.51点,跌4.28%;沪深300收市报2979.12点,跌3.42%;上证50收市报2322.79点,跌2.72%。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其中海通证券封住跌停,中信证券、中国远洋也跌逾7%。整体来看,今天两市上涨个股仅有121只,但跌停的非ST类股便有77只,跌幅超过9%的个股更是多达152只,反映市场气氛极为沉重。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全线下挫,农林指数重挫7.42%跌幅居首,同时地产、建筑、采掘、金融等行业普遍跌逾4%。

虽然昨天公布的5月份CPI数据明显回落,但PPI增速却再创三年新高,反映未来通胀形势仍不乐观,令市场担心紧缩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更重要的是,3000点政策底的无声告破引发市场恐慌,投资者开始意识到管理层或已放弃护盘,令早期博弈利好的个股普遍遭受沉重抛压。

另外,据上证所公布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前期持续流入市场的机构资金近期有明显的流失迹象。其中,机构资金在本周二的大跌中仍净流入27.17亿元,但本周三便净流出9.05亿元,5日内合计净流出3.11亿元。有基金人士对我们表示,近期的持续崩跌令其对市场极度悲观,并预计今年内亦难见明显的回升机会。(全景网/陆泽洪)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