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银行降低企业年金业务门槛

本报讯 (记者 周昆 通讯员 周卉) 企业年金业务的资金门槛正在向中小企业降低,我省中小企业工薪族有望得到更多金融保障。记者昨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获悉,建设银行联合中国银行推出的针对中小企业年金客户的标准化企业年金计划产品“养颐乐Ⅰ号”已经在我省启动业务。

据建行福建省分行人士介绍,与以往主打大型国有企业的企业年金业务动辄上千万的资金门槛不同,该计划产品不设固定的企业年金基金归集规模,凡是符合《企业年金试行办法》规定的条件并建立企业年金计划的企业均可加入,尤其适合企业年金基金规模不大的中小企业。同时该产品还可以将众多中小企业的资金集中到一个集合托管账户中,并可根据企业需求,在3家投资管理人中选择多个不同风险及收益度的组合产品。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人士昨透露,该行已经在酝酿类似的中小企业集合年金计划,将有望允许筹集出资仅几十万的中小企业参与到年金计划中。

银行业人士认为,企业年金即补充养老保险,其本金和收益都将成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一部分。因此,随着资金门槛的降低,我省中小企业将更多地开始运营年金业务,这些企业的职工将得到更多金融保障。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