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怀旧”营销的秘密
字号:

时间: 2014-06-0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广告 营销
当我们在营销中,制造一种与受众过往经历的联结,唤醒客户对过去岁月的回忆,我们就可以成功地实现营销。

“怀旧”营销的秘密

  今天用怀旧来营销,已经不是新鲜事。当电影《致青春》获得票房的高收入时,我们知道它搅动了那一代人对他们青葱岁月的怀念。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怀旧营销的例子。当我们在营销中,制造一种与受众过往经历的联结,唤醒客户对过去岁月的回忆,我们就可以成功地实现营销。

  事实上,已经有研究表示怀旧所能带来的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在研究中表示,帮助助长人们中的怀旧感觉,是你为你客户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研究曾经做过一系列的实验,研究人员请一组人描述当他们思考自己的死亡时,他们是如何感受的。事实上,对死亡的思考能在许多人心里激起大量的不安,但是心理学家在这个实验之后的发现是令人惊讶的。

  试验后,一些参加试验的人,这些人是很少会有怀旧情绪的人,更可能有困难的时间去挥去问题带给他们的消极情绪。而另一部分人,就是那些更容易怀旧的试验参与者发现,他们更容易应对死亡的恐惧,总体而言,更有弹性。

  当企业的营销人员在广告中、形象中,或者网上内容里唤起怀旧,就不只是潜在客户会想,“这让我想起那。”专家认为,怀旧其实本质就是对比我们更大的东西的一种深深的渴望和联结。人们可以在他们过去,他们的根,他们的文化的背景下看见他们自己,这些人就会像从一个积极的记忆银行中提款,这种提款让他们感到和其他人的联结,以此避免把自己看成一个孤立的,注定灭亡的个人而产生的存在的绝望。

  一些沉重的东西,却值得记住。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企业是那些存在不只是为了赚钱的,他们会创造和培养意义。他们也会象征一种概念,或者一个乐章,不只是一种产品。在销售和营销中利用这种怀旧的力量,是朝着培养一个你自己的乐章的一步。

  今天我们看见很多广告和包装都在使用这种怀旧情结,如布置出的那种熟悉的场景,熟悉的画面等等,我们知道能真正唤起消费者过去记忆的东西,会让你念念不忘,也会吸引大量潜在客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