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程序化购买成互联网广告发展的驱动力
—专访悠易互通CEO周文彪先生
字号:

时间: 2014-05-2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悠易互通CEO周文彪先生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广告技术行业正在发生变革。从移动、视频广告,到现在的原生态的广告,程序化购买会是自搜索引擎之后对广告行业影响深刻的技术。

5月22日,悠易互通携手艾瑞咨询集团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第二届广告技术峰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悠易互通CEO周文彪先生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互联网广告技术行业正在发生变革。从移动、视频广告,到现在的原生态的广告,程序化购买会是自搜索引擎之后对广告行业影响深刻的技术。

程序化购买成互联网广告发展的驱动力悠易互通CEO周文彪

中美差异

作为程序化购买模式的发源地,美国程序化购买的发展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产业模式与发展趋向也深刻影响着全球程序化购买的发展。那么对于美国公司来讲,怎样进入中国的程序化购买市场?周文彪对此分析说:“美国和欧洲有非常多的DSP平台,其中有一些公司做的很不错,并且有几家已经上市了。实际上,早在两年前他们就对中国非常有兴趣,由于中国市场太大,把欧洲的市场全部加在一起甚至还没有中国大,所以他们都想进入到中国来。但是到今天为止,这些大的互联网公司在中国还找不出一个成功案例。时下摆在他们眼前的问题,首先是没有像Google、雅虎、eBay这么大的品牌,但是他们有些钱,可又没有像互联网巨头公司那么多的钱。所以,这些公司国际化的轨道通常是先把美国市场做好,因为美国市场依然很大,以前一些国际互联网巨头有一半左右的收入还是来自美国。另外,这些美国公司进入到中国市场还会面临到底怎么进入的问题,是自己投资、自己建团队、有一个办公室长期本地化来做,还是收购一家公司进来,又或是和一个本地有影响力的广告公司建立合资企业,这些都是摆在他们面前难以逾越的问题。实际上,目前,他们还是处于观望之中,真正进来的公司并不多。”

相比一些美国公司,对于悠易互通来讲,如何将自己和他们区隔开?周文彪对此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比这些美国公司更了解本地市场;其次,我们的系统更能满足本地客户的需求。对于他们来讲,他们是一个全球性的平台,不太可能为中国市场专门做一个产品,因为成本太大。第三,我们更容易满足广告主需求。在互联网广告领域,毫无疑问的是技术非常重要的,并且越来越重要,但服务团队了解客户需求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服务于广告主多年,与之建立了很好的信任关系,我们知道客户需要什么。”

多屏战略

周文彪指出,在移动互联迅速发展的今天,多屏是发展趋势。“我们一直在倡导多屏,移动很关键也很重要,也是我们多屏战略当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多屏主要还是PC、PAD和手机这三个屏。有数据表明,从纯粹的流量和通过设备上网来看,目前移动已经超过PC。但是对于互联网广告来讲,广告的预算分配大头还是在PC上面,其次是视频、移动。目前,广告主对移动视频的需求非常大,我相信未来这部分的增长会非常快。此外,我认为智能电视将无疑是互联网发展的下一个非常大的机会。到目前为止,中国大概已经有一千多万的智能电视,预计到今年年底将翻一倍,且未来还有会有快速的增长态势。”

“在多屏环境下,会有多屏ID把不同的屏幕打通,其中最直接的优势有两个,一是可以做跨屏控制,减少浪费,二是可以做跨屏的重定向。”周文彪这样分析说。

行业标准

众所周知,无论是大数据应用还是程序化购买,在整个行业里其规范性做的都不够,包括数据的运用、数据的共享等等。周文彪表示:“我们举办这样的峰会,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程序化购买。因为只有了解了建立一个统一标准才会相对容易一些。我认为,行业化标准的建立需要相对比较独立的第三方来做这件事情会更好。作为悠易互通来讲,我们一直抱着非常积极的态度并积极响应,毕竟我们是做程序化购买的平台。”

发展趋势

程序化购买已经成为主流,对于它的新的发展趋势,周文彪分析说:“第一,进入了多屏化的时代。流量分散到各个屏幕上,我们怎么样在各个屏幕上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把合适的产品信息推送给合适的人;第二,创新广告形式。程序化购买未来的重点是在移动,而移动恰恰在广告方面是最困难的,用户体验非常差。在过去的一年中,在这方面已经有非常多的创新。第三,数据管理平台在中国真正的出现,但是出现的方式和形式会跟美国有所不同。”

盈利前景

就程序化购买的盈利情况来看,周文彪认为这还处于一个比较早期的情况。用他话来说,盈利的不会有很大的盈利,没有盈利也会非常接近盈利。

周文彪表示认为:“对于一个互联网创业企业来讲,盈利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于企业的增长速度和发展速度。对于悠易互通来说,在2013年里,我们是同类公司当中增长最快的企业。我们预计今年和明年都会是三位数字的增长。其中,整个展示广告是30%—40%的增长,其增长的速度要高于整个市场的两三倍。至于盈利情况,近期是否盈利并不是我们最重要的事情,我们更愿意做的是在移动方面做出更多的投入。接下来,我们还会围绕原生态广告去做更多的事情。”

据周文彪介绍,在未来一两年里,悠易互通最主要的目标是希望能够保持目前的势头,并在行业里能够做出一些创新,在程序化购买、视频、移动、互联网电视等方面能够去做更多的事情。 他强调说,悠易互通不会和自己的同行去比较谁的单子大,更多的是看自己,看整体市场的方向。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DSP业务的企业,在周文彪看来,悠易互通目前把现在的事情做好,能够引领行业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是否IPO或并购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