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泄露的超级碗广告会让Google获得啥
字号:

时间: 2014-05-1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投资 广告 营销
在超级碗的预热中,广告商们会尝试透露出将在比赛日那天所做的广告点来吸引投资,也希望能够吸引观众的瞩目。目前,整个比赛中有一个赢家,那就是谷歌。

泄露的超级碗广告会让Google获得啥

  随着超级碗的预热,广告商们会尝试透露出将在比赛日那天所做的广告点来吸引投资,也希望能够吸引观众的瞩目。目前,整个比赛中有一个赢家,那就是谷歌。

  虽然谷歌并没有透露通过超级碗的赛前商业宣传得到的收入是多少,但通过相关的搜索数量以及视频流量足以让公司首席商务官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在周四与分析师们的电话会议中指出这一现象。

  最大的受益者是谷歌旗下的YouTube网站,因为几乎所有超级碗比赛广告或预告片的预发布都会放在这个视频网站上。百威将在超级碗比赛时所做的广告名为“初恋”,这是受到了该公司去年比赛时所做的受欢迎的“兄弟情”的广告的启发。安海斯布希公司的品牌广告“初恋”在周三发布出来,该视频已经累计了2300万点击率。

  对于谷歌来说,对超级碗广告的狂热可能是一个意想不到的事件转折。毕竟,在几年前广告商们才开始提前预播广告或预告片的,他们也意识到这种提前透露广告的做法事实上可以提高观众的期待。在YouTube和其他视频网站出现之前,大多数的营销人员会把他们的超级碗广告保密,希望能够以惊喜的方式来吸引观众。

  “现在几乎所有的广告预告片都已经在赛前一周就能在YouTube上看到了,”阿罗拉在电话会议上说。目前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显示出西雅图海鹰队的搜索率要比丹佛野马队高,阿罗拉指出:“我不知道这对于周日将进行的超级比赛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我知道我们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品牌建设活动的中心。”

  对营销人员来说,超级碗的商业经济学正在推动提前泄露广告的趋势。今年将在周日比赛日播出的一条30秒的广告价格将达到创纪录的400万美元。

  “广告时间现在只是广告总投资额的一半,”坎塔尔媒体(Kantar Media)的首席研究官乔·斯沃伦(Jon Swallen)说。

  广告商可能要花费100万美元来拍摄制作高品质的广告片,然后还要掏出数百万美元来提高其在搜索引擎、视频和其他媒体上的排位。所有这些加起来,超级碗广告的总支出大约可以达到1000万美元。

  营销人员可能会提前发布广告的完整版,比如百威的“初恋”广告片,或者是预告片,比如Marvel工作室的《美国队长:冬日战士》10秒的剪辑宣传片。立体脆(Doritos)则要求观众为多个超级碗备选的广告片投票,但直到超级碗比赛日当天才会发布到底是哪只广告胜出。

  “由于投资费用非常庞大,赌注也变得更大,”斯沃伦指出。“这和扑克游戏只能有一个赢家不一样。可能会有多个赢家,也可能会有很多输家,没有人愿意最终失败。”

  尽管超级碗广告的成功和失败要到周日比赛日那天才能知道,但营销人员们为成功所做的各种努力已经造就了一个赢家:谷歌公司。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