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更高的最低工资是工作杀手?美国这些州不是
字号:

时间: 2014-05-2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收入 工资
美国就提高联邦最低工资争论最为激烈的问题之一--其是否会被证明是工作杀手--可能已经被解答了。

更高的最低工资是工作杀手?美国这些州不是

 

  就提高联邦最低工资争论最为激烈的问题之一--其是否会被证明是工作杀手--可能已经被解答了。

  十三个州通过包括整体提升雇主所必须支付的金额和与通货膨胀挂钩的加薪在内的措施用提高自己的薪酬基准拉开了2014年的序幕。

  目前已有两个月的就业数据,有证据表明更高的基准工资并不会导致失业。大多数提高了其最低工资的州实际上在其就业水平上出现了增长,根据来自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 and Policy Research )的分析。他们的研究发现?这13个有着较高的工资基准的州在就业率上出现了0.28%的平均增幅,与之相比,那些保持其工资基准持平的州的就业率涨幅“基本为零”。

  “我们不仅无法找到任何增加最低工资会损害本州的就业率的证据,而且我们实际上甚至发现了相反的情况。该做法还远未明确,但并没有明显的迹象表示较高的最低工资是‘工作杀手’,”国内政策部主任妮可·胡(Nicole Woo)和国内项目实习生杰弗里·吉安那塔索(Jeffrey Gianattasio)写道。

  既提高了其最低工资标准有出现了更好的就业情况的州是:罗得岛州(Rhode Island)、科罗拉多州(Colorado)、蒙大拿州(Montana)、佛蒙特州(Vermont)、亚利桑那州(Arizona)、俄勒冈州(Oregon)、佛罗里达州(Florida)、华盛顿州(Washington)、俄亥俄州(Ohio)和纽约州(New York)。三个有较高的基准工资的州--西弗吉尼亚州(West Virginia)、新泽西州(New Jersey)和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就业率没有出现改变或略有下降。

  可以肯定的是,该分析只基于两个月的数据,但其结果应该为更高的联邦基准工资的支持者们提供一些武器。

  尽管奥巴马总统(President Obama)和民主党国会议员们都支持的10.10美元的基准工资,但这个概念正面临着来自一些利益集团--比如全国餐馆协会(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保守党的反对。

  不非企业界的每一个人都反对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一些知名的高管,比如好市多连锁企业(COST)的总裁克雷格·杰利内克(Craig Jelinek)和本与杰里冰淇淋公司(Ben & Jerry)的创始人本·科恩(Ben Cohen)和杰里·格林菲尔德(Jerry Greenfield),就表示赞成该措施。

  有一点需要考虑:最低工资只影响劳动力的一小部分人群。只有3%的小时工和正式工人现在依赖于最低工资收入,比自1979年以来的三分之二有所下降,根据上个月的来自高盛投资公司(Goldman Sachs)的经济学家们的一份报告。

  但是,提高基准工资很可能会对经济产生“涟漪效应”,因为雇主们将会把他们的工资设置得比新的最低工资稍微高一点,高盛投资公司的报告指出。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该影响结果会在多久之后表现出来,但是,刚刚提高了其工资基准的州也许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看到其影响是有可能的。

  然而,在最低工资增加之后,经济研究“已经普遍地发现其对就业率要么没有显著影响,要么只有很小的负面效应”,高盛投资公司指出。

  拉动当前的7.25美元的基准工资上涨对于员工来说肯定是好消息。毕竟,这可以换算成15080美元的年收入,或是远低于22282美元的四口之家的年收入贫困线。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