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阚昕:社交+大数据,有效放大营销效果
字号:

时间: 2014-05-27 来源:梅花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腾讯智慧打造重磅栏目《数字激荡》,就网络自制节目营销价值和策略这一话题,特约记者采访了星传流线总经理阚昕,他认为视频自制将是视频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

  腾讯智慧打造重磅栏目《数字激荡》,就网络自制节目营销价值和策略这一话题,特约记者采访了星传流线总经理阚昕,他认为视频自制将是视频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但值得注意的是,关于自制模式,还有很多营销优势可以深挖。

 阚昕:社交+大数据,有效放大营销效果

  以下为星传流线总经理阚昕专访实录:

  Q:近两年视频平台在版权之外,纷纷在自制原创方面进行发力,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A:客观来看,视频自制应该是视频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

  分析原因,从视频平台自身发展出发,在外购版权吸引用户观看的同时,视频平台也更需要有自己“造血”能力。随着视频行业的发展积淀,显然,现在视频平台自制能力正在日渐成熟。

  所以未来,在版权之外,视频自制能力将是视频平台竞争的又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Q:跟传统节目相比,您认为视频平台出品的原创节目,在营销方面具备哪些优势?

  A:视频出品自制节目与传统节目相比,在内容营销方面,拥有更多的灵活性和发挥空间。例如在播出的时长、频次、长短等传播把控等问题上,视频平台拥有更多的自主权,这无论对于视频平台还是对于广告主,都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品牌展示、内容营销将拥有更多的发挥空间,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广告主的参与度。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生长在网络平台的内容更容易被分享,这一点非常重要。借助社交平台,视频内容可以被分享给更多的用户,从而影响更多的消费者,而且也更容易制造话题,从而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以星传流线为例,我们是星传媒体集团旗下的品牌娱乐营销部门,专注创造简单、有意义、及时的品牌体验。视频平台出品的原创节目所具备的以上优点,可以充分让我们为客户讲述品牌故事,助力推广品牌。

  Q:关于视频自制模式这一内容营销载体,还有哪些营销空间值得想象?

  A:事实上关于自制模式,还有很多营销优势可以深挖。例如,星传媒体所提倡的Link.d3正是整合策略的大框架--DISCOVER(搜索)、DESIGN(内容设计)、DISTRIBUTION(发行)。

  具体来说,以对大数据、社交平台的应用与整合为例,通过大数据、舆论导向的梳理(DISCOVER),自制栏目的边拍边播的模式完全可以有效的帮助广告主实现定制化服务,在节目内容与广告效果间找到完美平衡(DESIGN),实现广告主、用户与平台间的共赢。

  当然这个过程需要制作方、广告主之间的不断磨合尝试,以及对大数据的更高效的应用。再通过敏捷营销更有效地推广内容(DISTRIBUTION)。

  Q:从广告主角度出发,现在可供选择的视频栏目很多,如何进行挑选?挑选后如何借助网络平台将营销效果最大化?

  A:某种意义上讲,节目的选择就像是一次押宝,所以就造成了一种现象--很多广告主更愿意在已经火了节目上进行投放,因为在内容的预判上可以有效规避风险。但值得注意的是,不能因为押宝有风险,就彻底回避、放弃。再以星传流线为例,星传流线所代表的是星传媒体新时代的受众整合以及内容创新方向。得益于星传媒体集团数字化、资源开发的品牌理念,星传流线将致力于营销和内容创新,以独特的方式将消费者和品牌联系在一起并建立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直接对话,从而最终实现重塑信息影响力的目的。因此,我们的建议是,广告主应该建立起多尝试的态度,考虑到投资回报,我们可以在多个项目,或者一个项目的多维度上进行尝试,要把每一个鸡蛋都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另外,在提高营销效果方面,在网络平台上,我们需要学会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例如社交平台等,让自己的品牌信息在信息海洋里凸显,从而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

  Q:从平台角度出发,除了视频内容资源外,还能够为广告主提供哪些服务?像腾讯这样拥有海量用户资源、多维度产品的大平台,是否在整合营销上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A:基于视频自制栏目的营销合作,平台方除了可以提供内容之外,还需要提供更多的整合服务:包括策划、服务、推广、沟通能力等。因此,某种意义上讲,自制节目是视频平台综合实力的体现。以腾讯为例,如能将旗下视频资源、社交、电商等充分整合,将是广告主不可错失的宝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