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美国银行业将会允许大麻交易么?
字号:

时间: 2014-04-0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Bruce Kennedy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交易
金融和大麻产业似乎仍然在消化上个星期由美国司法部长(U.S. Attorney General)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做出的评论,他表示合法的大麻生意应该有机会获权使用银行体系。

美国银行业将会允许大麻交易么?

  金融和大麻产业似乎仍然在消化上个星期由美国司法部长(U.S. Attorney General)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做出的评论,他表示合法的大麻生意应该有机会获权使用银行体系。

  在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 )的活动上的发言中,霍尔德说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将会很快公布有关此类交易的试行条例。

  虽然,根据联邦法律,使用大麻仍然是犯罪,2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District of Columbia )已经将医疗用大麻合法化。在一月份的早些时候,科罗拉多州(Colorado)和华盛顿州(Washington)已经将成年人的对大麻的娱乐性用途合法化。

  霍尔德说此举是“应对存在于这些州的现实的一种尝试”,并且是为了减少许多大麻企业都被迫使用的只用现金的系统。

  “对于这一点存在着一个公共安全组件,”他补充说,“巨额的现金,大量的现金有些像那种在没有适当的存放它的地方的情况下就随手放在身边的东西,仅从执法的角度来看,是会让我担心的东西。”

  霍尔德的言论获得了来自于丹佛市(Denver)大麻行业的褒贬不一的评价。

  “这是个美好的消息,”在科罗拉多州拥有七家零售商店和五处生产设施的医疗用大麻公司粉红屋(Pink House)的首席执行官(CEO)和合伙人埃利奥特·克鲁格(Elliot Klug)说,“它越快地落实在纸面上,就越好。当全部的银行都被授权之后,这将会是一种福利和一种解脱。我们花费了这么多时间来处理现金的问题,这几乎已经变成了一件可笑的事情。”

  克鲁格相信这一变化不仅会降低这个行业所面临的财务不确定性,而且会进一步加大对大麻行业的投资机会。

  但是,丹佛救援(Denver Relief)医用大麻设施的共同所有者凯凡·科哈拉特比(Kayvan Khalatbari)对此仍持怀疑态度。

  “这从联邦政府的角度来看是一个表明该行业正走在它的成为合法产业的道路上的迹象吗?是的。”他说,“但是,光说是没有用的,[霍尔德和奥巴马总统(President Barack Obama)]两人都曾经有着说一套做一套的历史,所以我不会紧张地屏住自己的呼吸。”

  如果银行开始允许大麻公司开立账户并拥有正常的交易,那就还存在着一个大部分的信用卡公司将会做什么的问题。

  “我们禁止在大麻交易中使用信用卡,并且在这样的事情上坚持联邦法律,”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的公司事务和通信部门主任桑妮特·曹(Sanette Chao)说。

  虽然,美国证券交易所(American Stock Exchange,Amex)并没有针对为大麻销售商提供配套产品及服务的企业的独立政策,曹指出该公司确实禁止非法交易并保留“终止有害于我们的品牌或是有着高水平的持卡会员信用损失和客户服务纠纷的商业合约”的权力。

  看到了大麻产业的演变的专家们认为信用卡公司将会追随银行的带领,联邦政府应该选择修改法律,或者至少,寻找其它的方式。

  “如果所有这一切在联邦的基础上都清晰明确了,那它就只会被看成是按照他们的流程进行的任何其它交易,”丹佛大学(University of Denver)的丹尼尔斯学院(Daniels College of Business)的金融学教授麦克·克劳斯(Mac Clouse)说。

  克劳斯还认为这已经变成了一个有关公平的问题,因为其居民投票将医疗用和娱乐性用途的大麻合法化的州都希望当地的法律能够予以支持。

  “如果你投票让这种产品合法化,那么 [大麻业务] 就不应该在处理一般商业实践时与所有其它业务相比处于不利地位,”他补充说,“你要么就将其合法化并让它成为一个可行的业务,要不就不这样做。不要试图把它们置于两者之间的位置上,那样只会让他们比任何其它小企业都拥有更多的风险。”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