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Amazon和邮政总局的交易笼罩在神秘之下
字号:

时间: 2014-01-0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liah Git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财务 盈利
美国邮政总局的财务状况并不容乐观,他们和Amazon签订的快递服务是否可以帮助他们扭转财务方面的问题,还有待于观察?

Amazon和邮政总局的交易笼罩在神秘之下  2013年11月11日公布的亚马逊公司(Amazon)和美国邮政总局(U.S. Postal Service)之间的增加星期天包裹送货上门的协议一直笼罩在神秘之下,这是促使一些分析师们开始猜测这一安排的盈利能力。

  “他们在完全保密的情况下协商了这件事,并获得了邮政监督管理委员会(Postal Regulatory Commission)盖章,”为贸易刊物《林恩邮票新闻(Linn's Stamp News)》而采访了美国邮政总局的记者比尔·麦卡利斯特(Bill McAllister)说。

  邮政服务运营商将会于2013年11月17日开始在纽约和洛杉矶的大都会地区展开亚马逊的包裹递送服务。根据亚马逊公司的声明,该计划将在2014年扩展到“美国人口的很大一部分”。

  两者的任何一方都未披露财务安排的细节,这使得像麦卡利斯特这样的业内人士产生了疑惑,“公司能够产生足够的收益来证实此冒险的可行性么?很明显,邮政总局认为可以。我只是没看到会有那么多的业务。”

  当在哥伦比亚电台新闻(CBS Radio News)的采访中被质疑该交易的具体细节时,美国邮政局总局长帕特里克·多纳霍(Patrick Donahoe)说:“这些都是我们所设立的合同条款。这是有关于定价的专有内部信息。”

  就福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电子商务和零售专家苏查雷塔·马尔玻罗(Sucharita Mulpuru)看来,这种透明度的缺乏并不令人感到吃惊,他表示,亚马逊公司很可能正是由于将详细信息保持保密状态的原因而具有竞争力。“这也使他们获得了与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 )及联邦快递公司(FDX )进行谈判的筹码,如果那些家伙们想加入游戏并成为这个项目的一部分的话。”

  那么,谁会从这项交易中获利呢?据马尔玻罗指出,并不是亚马逊公司。“他们绝对会因此而受到影响。这毫无疑问。”她说,但是,提供周日送货上门的服务,亚马逊公司是在试图通过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以及鼓励消费者们更多地购物而寻找更大更长远的发展蓝图。

  同时,对于邮政总局来说,“这是一个双赢的项目,”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的副教授及邮政服务专家里克·格迪斯(Rick Geddes)说,“这是朝着更加商业化的邮政服务迈进了一步,这将不得不出现,如果邮政总局打算在新的、动态的、电子通信的市场上保持活力的话。”

  虽然,他并不会详谈,但多纳霍表示,与亚马逊公司的商业协议将会为邮政总局带来利润。“我们会因此而赚到钱,”他说,“绝对的。”

  美国邮政总局多年来一直在财务上举步维艰。去年,其公布的亏损金额达到159亿美元,并在2013年的前几个季度里报告其亏损了更多的数十亿美元。格迪斯说,只有两种方式能填平这一漏洞--提高收入或降低成本,而两者都困难重重。

 2013年二月,当问及将邮政递送业务缩减到一个星期五天时,多纳霍遇到了来自国会议员的阻挠。并且,当涉及到提高税收的问题时,邮政总局也受到了限制。“根据法律规定,”多纳霍告诉哥伦比亚广播电台新闻,“我们的任何邮政收费都不能超过通货膨胀的速度,所以,我们不能提高价格。”

  由于邮政总局试图扭转其财务状况,与亚马逊公司的交易可能会成为第一个更为公私合作的交易项目么?很有可能,格迪斯说。

  这似乎是邮政总局局长在宣布与亚马逊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时的关注焦点。“邮政服务的未来将会是七天包裹递送,”多纳霍说,“我们必须弄清楚该如何发展这一业务,以便能够保持邮政服务遍布整个美国。”

  @ 2013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