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编者按

标签:移动支付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在智能手机与3G网络日渐普及,移动互联网应用极大丰富的大背景下,移动支付近两年取得了迅猛的发展。作为一种新兴的支付手段,移动支付既改善了用户的支付体验,又为金融机构、运营商、第三方支付公司和商户带来了新的机会,逐渐受到各方的关注。

【编者按】在智能手机与3G网络日渐普及,移动互联网应用极大丰富的大背景下,移动支付近两年取得了迅猛的发展。作为一种新兴的支付手段,移动支付既改善了用户的支付体验,又为金融机构、运营商、第三方支付公司和商户带来了新的机会,逐渐受到各方的关注。

从艾瑞数据统计来看,2012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500亿人民币,而在2013年,数字爆炸式增长到了12000亿人民币,同比增速700%。我们从这个数字来看,其增长速度是非常惊人的。

移动支付,商业时代的到来图片来自于艾瑞

艾瑞研究院院长曹军波在接受我们BNET商学院采访时表示,增速的主要原因, 这是来自于移动支付里面的移动网络支付,移动互联网支付突然爆发,是由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快速增长推进的。他预测,在未来几年里,仍然还会有高度的增长,而移动支付的应用场景也会不断的被丰富。

就移动支付而言,这是一个庞大的产业,但这块蛋糕怎么吃,相信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第三方支付平台都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那么,这三者之间将如何竞争?在我们对移动支付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企业采访中,钱袋宝董事孙江涛对此表示,钱袋宝和运营商、金融机构之间是竞合的关系,在满足日新月异的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应该相互促进和推动,力求业务模式和产品功能的创新,为移动支付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不可否认,移动支付市场必定会迅猛发展,而移动支付安全认证产品不会由某一家企业垄断。我们相信,良好的行业竞争氛围有助于产品和市场的发展,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移动支付产业必将更快地迎来成熟期,每一个参与方都能快速成长,收获移动支付成长的果实。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