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如何使用销售游戏化完胜一季度?
字号:

时间: 2014-01-22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团队 销售
进入一季度,很有必要去保持销售的投入度与兴奋度,并且要让销售们专注在那些会带领他们进入一个成功年景的行为上。

如何使用销售游戏化完胜一季度?  由于中国的春节不是一月份就是二月份,所以 在很多人心里,每年的一季度是最快乐的,工 作压力也是最小的。西方虽然只重视圣诞节和 元旦,但是他们心里也会认为一季度是比较放 松的。不过,对于销售而言,事实并非如此。

  进入一季度,很有必要去保持销售的投入度与兴奋度,并且要让销售们专注在那些会带领他们 进入一个成功年景的行为上。如果你在这个季度错失了这些基准点,而这些基准点往往是这年最小的目标,它一定会非常影响你的团队 。

  美国一家专家CRM的企业LevelEleven公司的创 始人和CEO,Bob Marsh分享了一个方法,可以 帮助最大程度利用一季度。这个方法是实施有 活力的竞争,来让员工投入。他分享了3个简 单步骤,在你一季度的销售策略上植入游戏化

  1. 画出你的路线

  在你引起竞争和赛跑之前,清楚定义你的团队需要完成实现的销售目标而做的每天的活动。比如:你需要创建需要获胜的潜在销售机会是多少?以你平均的销售价格,你需要多少销售机会才能赢?然后在一和三个销售活动之间选择专注的,看看他们所有的,从面对面的会议到产品演示。问自己,哪个会在一季度最有影响?

  大多数时间,你要在一季度开始去专注你的销售漏斗。但是在这个销售漏斗里,无论你专注哪里,你应该优先在每个月末结束交易。最糟糕去做的事情是等到一个季度的结束,开始召集你的团队来确保业务。在你销售流程的开始阶段,就让你的销售们专注在一些活动上,比如,寻找潜在客户,并在季度的早些时候和他们预定第一个会议。

  2.用竞争鼓励围绕目标的活力

  完成大量的竞赛,一些可以持续一个小时,其他的能持续一整个星期。给竞争的持续性和种类都加料,让竞争保持新鲜,这样能提升参与者的投入。把个人的名字和头像贴在排行榜上,一旦他们开始和同行,看看他们的努力延展。竞争和认可对于你的销售团队来说,是非物质激励的最好的两种,所以你要完全利用二者。

  3.增加认可

  你认可你的团队越多,越愿意将他们的成就在公司范围广而告之,效果就越好。显示竞争的排行榜会让销售目标永远在心中的首位。也能让管理者和销售人员知道谁正在奋勇向前。此外,其他销售一旦知道在每个类别里,他们最佳表现的同事是谁,以及这些同事如何夺冠的,他们就会吸取他们的销售技能,也得到激励。然后,你整个团队的绩效会全部提升,所以你的所有销售能一起朝着季度性目标奔跑。

  一季度是你的销售团队为2014年设立步伐的机会。肯定,你能从较低的第一季度反弹,并且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如果你能立刻完胜1季度,想想你会将公司的销售带到什么地步。在一个主要的前三月以后,你能走多远?如果你能明白实现你销售目标的清楚的步骤,你发现利用游戏化的技术,哪怕在这条路这是小的胜利来认识你的销售。

  虽然中国有句古话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但是如何像农民一样好好利用这个开年,依然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