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沃尔玛对中国消费者销售污染的驴肉
字号:

时间: 2014-01-1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消费者 零售
在对食品安全的一片担忧之中那个,沃尔玛连锁超市(Walmart)了解到了中国的消费者们不喜欢掺进了狐狸肉。

沃尔玛对中国xiaofeiz  在对食品安全的一片担忧之中那个,沃尔玛连锁超市(Walmart)了解到了中国的消费者们不喜欢掺进了狐狸肉。

  路透社报道,这家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已经在DNA检测结果显示出该产品包括了狐狸肉之后召回了在其中国的一些商店中所销售的驴肉。

  “五香”驴肉已经引发了对沃尔玛公司的中国供应商的调查,虽然该零售商表示将会向购买了该被污染的肉的顾客们退款。美国的食客们可能会对将驴杀死切片卖肉的想法感到畏惧,但驴肉在中国很受欢迎并且据说味道和马肉相似。

  沃尔玛公司没有立即回应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财富观察栏目(MoneyWatch)的对此作出评论的要求。

  “我们对这整个事件深感抱歉,”据路透社报道,沃尔玛公司的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福伦(Greg Foran)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深刻的教训,我们需要继续加大对供应商的管理。”

  这一问题披露的时间对于沃尔玛公司来说处在一个微妙的时刻,该公司正计划在未来的几年里在中国开设110家新店。该公司可能也要关注最近另一起被污染的肉食的丑闻:宜家家居公司(Ikea)的混入了马肉的肉丸。

  当宜家家居公司的招牌菜,肉丸,在欧洲被发现包含马肉的时候,该公司就发现自己快要完蛋了。为了应对消费者的担忧和质量控制,宜家家居公司将肉丸从其商店和咖啡馆内下架了一个月的时间。这是一项不小的任务,因为宜家家居的食品销售占到了其价值37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的5 %左右,家具商店每年会售出约1.5亿个肉丸。

  在应该会给予沃尔玛公司以希望的结果中,宜家家居公司曾报道,肉丸的销售情况自丑闻之后出现了反弹。

  “我们现在卖出了比我们之前所售出的更多的肉丸,”宜家家居公司的发言人告诉该《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

  对于沃尔玛公司来说,鉴于中国的消费者们对食品安全的日益关注,以狐狸肉假冒驴肉带来了一些其它的问题。

  消费者的关注范围从受污染的土壤到被污染的食品。上个月,一位中国官员说,800万亩的中国农田都受到了严重污染,以至于禁止在其上种植农作物。

  然而,食客们可能想要警惕的并不仅仅是该国的驴肉。有一些中国的街头食品摊贩被发现在他们制作食物时使用了“地沟油”。地沟油基本上就像是其听起来的那样:从垃圾车、垃圾桶,排水沟和下水道中回收的油,由于对油的需求如此巨大,因此而创造出了这种黑市产品,《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在十月份报道。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