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Facebook 桑德伯格:移动广告优势无人能复制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3-06-21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广告
桑德伯格指出,Facebook的移动广告优势是其他竞争对手无法复制的。

桑德伯格指出,Facebook的移动广告优势是其他竞争对手无法复制的。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公司从未像今天这样强大

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上市已有一年,尽管华尔街分析师们并不怎么认可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所言的公司业务已全面改进的观点,但是桑德伯格却表示,Facebook从未有像今天这样强大。

桑德伯格周三在路透全球技术峰会上表示,Facebook向手机推送广告的能力、在评估广告效果上的改进以及用户参与度的提高,让这个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处在了比其IPO(首次公开募股)前更加有利的位置。她表示:“与去年我们上市后的情况相比,不管采用什么标准衡量,毫无疑问今天我们更加强大。”

2012年5月,Facebook成功上市,成为美国首家以超过1000亿美元估值上市的科技公司。但是自上市以来,Facebook的股价累计下跌了近40%。

桑德伯格表示:“我不对股价发表观点。不过,我能强烈感受到的是,与一年前相比,我们成了一家市场位置更有利、实力更雄厚的公司。”

Facebook现有用户11亿,是消费者和广告主访问最多的网络目的地之一,不过,公司营收增速与两年前相比明显放缓。一些投资者担心,面向更年青用户的新一批移动应用可能会削弱Facebook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业内分析人士也表示,Facebook疲软的股价可能会打击投资者信心,减少对硅谷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不过,桑德伯格表示:“我认为,这实际上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她还补充说,公司内部也有些人对此感到担忧,但她之前就曾考虑过这个问题,因此并不怎么担心。

冷静的投资者对Facebook以及其他上市的互联网新秀Groupon和Zynga等的反应也有助于硅谷科技公司的IPO热降温。红杉资本合伙人罗洛夫•博沙(Roelof Botha)在一次有关硅谷上市公司命运的座谈会上表示:“如果公司上市后前6个月错失了发展机遇,那么就会承受由此带来的相当长时间的负面影响。”

Facebook在联合创始人暨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领导下确定了新的任务,那就是紧随不断变化的消费者习惯,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确立主导地位。

桑德伯格指出,Facebook的移动广告可以直接出现在用户的新闻订阅中,移动广告业务已经占到Facebook广告营收总额的30%,移动广告的收费比其之前的PC广告更高,这些都是其他竞争对手无法复制的。

Facebook最近还推出了一些新功能,如验证用户账户和标签功能,用户借此可以更加方便地关注其他用户在Facebook上的活动。不过,Twitter已经推出了这些功能,且受到了用户的广泛欢迎。

去年,Facebook开展了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收购,以约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Instagram。桑德伯格表示,公司并不急于从这款移动图片分享应用中盈利。她表示,Facebook将在未来某个时间对这项应用收费,近期,把重点放在扩大Instagram用户群上更具意义。此外,对Facebook来说,中国市场是其另一个尚未开发的机会。Facebook仍对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提供服务感兴趣。

桑德伯格表示:“在我们的业务领域,我们并不是第一批参与者。比如在巴西,Orkut就非常流行。不过,我们现在已经拥有80%的互联网用户。”

桑德伯格今年43岁,于2008年加入Facebook,担任首席运营官,负责公司的业务运营,把这家快速成长的社交网络变成一家数十亿美元的公司,而扎克伯格则主要负责公司的产品战略。桑德伯格曾在谷歌担任销售主管,还担任过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的办公室主任,人们普遍认为桑德伯格为Facebook带来了宝贵的企业经验和组织纪律。

有人认为,桑德伯格可能会准备迎接新挑战,或许会从政。对此,桑德伯格表示,她已在政府工作过,目前并没有离开Facebook的打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