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广告主紧靠“地球一小时”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13-04-02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公益
还会有哪个公益项目比“地球一小时”更有名?全球规模、世界一线明星的参与让这项从2007年发起至今的活动成为全球影响最为广泛的公益环保项目。

还会有哪个公益项目比“地球一小时”更有名?全球规模、世界一线明星的参与让这项从2007年发起至今的活动成为全球影响最为广泛的公益环保项目。

广告主紧靠“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WWF)为呼吁世界关注全球变暖而发起的一项环保行动,该活动号召大家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关闭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

2012年,全世界共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6525个城市响应该号召。“地球一小时”活动在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在各地方政府、地方团体和社区、企业的倡导和呼应之下,逐渐深入人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去年吸引了124座中国城市、超1400家企业及个人的参与。

今年全球迎来第七个“地球一小时”,除传统的“熄灯”外,今年更是推出新的主题:“我做绿V客”、“环保七选一,每周一起来”。

随着“地球一小时”项目在社会中的品牌力量的增强,媒体对其宣传力度也逐年升温。通常,在活动前后的一到两周内,“地球一小时”的媒体曝光率急剧放大,参与受众的集群效应亦非常明显。

由于裹挟着大量的传媒和受众资源,商家对此活动的参与度激增,“地球一小时”与随之产生的公益营销创造出巨量效果和舆论影响。

广告主紧靠“地球一小时”

以2013年参与凤凰网“地球一小时”专题报道的北京现代为例。通过三屏联动(凤凰网,凤凰视频播放端,手机凤凰网三个页面共同关灯)立体推广,在凤凰网首页、资讯、公益、环保和论坛频道、凤凰视频和手机凤凰网等全方位资源的带动下,北京现代的品牌创意广告总曝光超过2.7亿次,极大的展现了其关注环保的企业形象。

由于公益项目的开放性,“地球一小时”项目的营销客户数量众多,行业分布广泛,与各媒体的合作形式上以关灯形式的互动广告和Banner硬广为主,项目权益时间基本控制在一周之内。

各大门户网站作为WWF的媒体合作伙伴,都可以使用“地球一小时”组合logo、熄灯活动视频和图片等,但由于各家都没有特殊资源,导致各门户网站的专题形式和内容都比较相似。相较于搜狐、腾讯、网易、新浪等传统门户,凤凰网一直坚持多年现场参与报道“地球一小时”相关活动。今年还派出公益报道记者团在北京三里屯活动现场做直播报道,并独家专访全球推广大使李冰冰、WWF的中国区副首代李琳,号召大家关注“地球一小时”。

广告主紧靠“地球一小时”

从广告主与众多媒体的合作效果来看,“地球一小时”项目是成功的,它利用数字空间的传播力量,让节能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