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凤凰影响,新媒体时代的营销图腾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4-16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新媒体
就在3年前,凤凰网的广告营收还是1亿左右,金玲是这种涅磐式发展的见证人之一。其实,作为凤凰网广告经营副总裁,金玲的个人职业经历也堪称凤凰涅磐。读懂她的所思所想,也就能揭开凤凰网广告业绩不断刷新的秘密。

访谈实录:

《21世纪营销》:加入凤凰网两年多,你眼中的凤凰网有哪些改变?

金玲:首先,凤凰网流量的增长速度像一艘快艇。目前,凤凰网的PV已经达到9.4亿,首页UV、PV也超过了几家门户网站。

其次,管理层的架构也非常稳定。我加入以后,凤凰网还陆续吸引了一批行业精英。有时候人在一个高手林立的环境中更会激发更多潜能和斗志,我们可以互相沟通、互相学习、互相激励。目前管理层的成员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公司其乐融融拧成一股绳,在选人、用人、培养人上形成了一个体系。同时整个团队有一个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学习心态,是团队中最宝贵的精神。大家每天都在进步一点点,一年的进步就会非常惊人。

广告销售是我主抓的业务。现在凤凰网的广告的收入是符合我预期的。刚开始接盘的时候,是一个亿的盘子。2012年凤凰网的总营收达人民币11亿元,完成了40%的增长。2013年的增长比例还在势头上,未来会有更大的潜力。

放眼看全球顶尖的传媒集团,其新媒体探索大多数依然采取的是独立子公司的运营方式。在组织架构上,凤凰网(NYSE:FENG)与凤凰卫视(02008.HK)是两家分别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公司,更容易进行全媒体的探索,这正说明了凤凰传媒集团在面向未来发展时的战略前瞻性。

《21世纪营销》:你觉得凤凰网在去美国上市前与上市后,有哪些变化?

金玲:上市前,凤凰网一直在做内容,吸引更多的用户,希望把公司的收入越做越好。上市后,凤凰网有了大量资金的注入,会未雨绸缪地考虑问题,更重视未来的发展。具体来说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第一,战略规划方面,关于凤凰网与凤凰卫视传媒集团的资源如何整合、融合,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为完整的品牌营销服务,这方面做了大量的构想。

第二,管理体系方面,上市之后我们得对投资者负责,因此公司架构更加清晰、透明、流程更加严谨,包括HR、员工的考核也更加严格、科学。

第三,团队心态也发生了转变。上市后凤凰网变成了一个公众公司,员工的责任心、自信心更强,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出去见客户的时候,传递出更多正能量。

《21世纪营销》:你眼中凤凰网的优势在哪里?

金玲:在全媒体时代,我们正在积极打造凤凰无线、凤凰卫视以及凤凰网的多屏联动。我认为新媒体主要包含两个层面:

一是凤凰传媒集团的全媒体化,电视人的危机意识以及新媒体的发展势头,让大家拧成一股绳,面向未来去做事;

二是凤凰网内部的全媒体化,指的是我们的网站要在视频产品平台、移动设备平台、智能电视平台等各类媒体渠道实现内容的覆盖,满足用户与客户的需求。

我们背后是凤凰卫视控股的传媒集团,除了凤凰卫视、凤凰网之外,还有凤凰周刊、凤凰都市户外大屏、凤凰Uradio广播、凤凰移动端App等多类媒体资源,我们可以发挥各媒介之间的优势进行互补,比如电视的覆盖率和权威度、移动设备的随身性与即时性、互联网平台的无限延伸,三者将发挥各自不同的作用,保证在碎片化媒体环境下,对用户的有效触达。

鉴于此,在给各个企业做品牌营销方案时,凤凰传媒集团会更有优势。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跨媒体整合最难的是相互之间是否形成合力;大家是否能安心扮演自己在市场上的角色。不管是内容报道还是广告招商,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希望自己做主导,所以代理公司在给企业做营销方案时,主要是提资源整合,但实际上各种资源主体却常常发生争吵。

而凤凰传媒集团的各媒体平台之间是兄弟关系,我们之间是可以谈到融合的,这就意味着,我们给客户提供的全媒体营销方案,在整体策略和利益一致的情况下,兄弟公司之间会有不同的分工和一定的策应,从而更好的放大客户的营销效果,也更加符合集团的利益。

在凤凰传媒集团全媒体方面的探讨上,凤凰网也正在和集团的各个兄弟公司建立一个机制和通道,以此来满足广告主在全媒体营销方面的需求。

《21世纪营销》:我们注意到,大量白酒品牌都在凤凰网上投放了广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可否谈谈白酒企业的互联网营销思路?

金玲:本土公司或者一些传统的行业,它们对新媒体的了解还比较少,重视程度也不是很高。但白酒行业在凤凰网上的投入却非常大,市场份额远远超过其他门户网站。原因如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