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文章页
实力传播郑香霖:新媒体蓝海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1-09 来源:《成功营销》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关键字:社会化网络营销
中国消费者有一个特点就是相信口碑。大家会相信自己的朋友、家人、专家。想想在这种情况下,微博促销会有多重要?

    中国消费者有一个特点就是相信口碑。大家会相信自己的朋友、家人、专家。想想在这种情况下,微博促销会有多重要?

  对广告主来说,待开发的所谓的媒体蓝海应该包括两部分:一是新的媒体投放方式;另一个是新的媒体平台。

  基本上,中国互联网每年都会有一个新的突破性公司、新数字营销平台产生,这让广告主有了充分的选择,同时也让中国的数字营销有充分的创造性。以视频营销为例,这两年中国的网络视频广告非常火,包括内置、前置广告片,受到了广告主的欢迎。其中一些形式是国外例如我们英国总部都没有接触过的,完全是中国的独创。

  当然,由于2011年视频广告的费用屡屡涨价,这块对于广告主来讲,已经不算是媒体蓝海了。

  在我看来,2012年的新媒体蓝海有如下几个部分:

  一是各种技术手段应用产生的互动。例如二维码、AR技术。后者基本上很多国外媒体的广告都有应用。

  另一个是新媒体平台的延伸再造。例如利用iPad、智能手机平台等等创造新的形式,带来新的广告机会。例如可口可乐在国外做过一个广告案例——把开汽水瓶的方式与手机屏幕结合起来,对着瓶子摇一摇手机,瓶子盖“砰”就开了。

  另外,在新的平台形式上,我也比较看好微信、微视。目前微视只是一个简单的声音传递,可能很快技术就能解决影像传输的问题。

  2010年,视频营销崛起,一部《老男孩》让雪佛兰获得很好的声誉。那么2012年当新的营销平台起来,广告内容也一定是重要的部分。所以,以上所说的媒体蓝海都是有效平台,但是客户愿不愿意去尝试?这是很重要的;尝试的方式、尝试的内容,也都很重要。

  所有新的平台、新的投放方式一定只是一个工具,关键是内容。例如《失恋33天》,为什么能卖3个亿?这部电影的成本只有860万,我想尽管有种种营销方式,但是他们花一千万收入两个亿的关键,还是优秀的内容。

  对于广告主来说,新媒体投放是存在风险的。传统广告投放(电视、平面媒体等等)有行业标准,有过往的投放效果可以比较。例如推广一个新车型,要花多少钱、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有个基本范围可以预计。

  但是新媒体就不一样,包括最终的效果是很难准确预计的。所以是存在风险的,但是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把风险降到最低、回报放到最大,可控的部分我们把它做好。同时对广告主来说,新媒体是一定要做的,因为现在消费者接触的媒体平台是多样的,同时新的广告推广形式也能给消费者时尚的感觉。

  总之,中国的媒体蓝海,特别是在数字媒体这一块,空间还很广阔。例如基于微博的营销才刚刚起步。中国的网民是全世界最爱表达的网民,原来博客比较火的时候,中国有将近2亿人按时更新自己的博客,这个是非常惊人的更新量,过渡到现在的微博就更厉害了,活跃用户更多,因此微博营销空间很大。

  另外,中国消费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相信口碑。大家会相信自己的朋友、家人、专家。想想在这种情况下,微博促销会有多重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