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企业社会责任>文章页
"芯世界"公益创新颁奖揭晓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12-05-07 来源:intel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公益 创新

  主题为"我们变了,世界就变了"的2012年"芯世界"社会创新周经过5月1日至6日在全国8个城市的展示推介,于上海圆满落幕。在创新周上一批具有极高创新价值和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相继面向社会公开展示。由英特尔、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南都公益基金会主办、联合30多家公益合作伙伴携手推动的此项公益届颇具声望的年度活动,今年的主题旨在号召大家与其等待,不如积极地行动起来,从微处着眼贡献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

"芯世界"公益创新颁奖揭晓

  社会创新周主要活动之一--2012年"芯世界"公益创新计划颁奖大会于5月6日在上海举行,11个创新公益项目分获了技术应用奖、先锋倡导奖、协同合作奖三项大奖。其中在协同合作奖类下,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SR),出资增设了"企业-公益组织合作"专项奖,用于鼓励公益组织与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包括"芯世界"合作伙伴在内的300多位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与了颁奖大会,大会由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骆新主持。本届"芯世界"公益创新计划旨在从公益走向公众,让公众了解到有趣、时尚、智慧、科技的公益新形象,本次入围及获奖项目都生动展示了公益新形象。

  上海市民政局局长马伊里女士表示:"2012年'芯世界'公益创新计划于去年上海公益伙伴日启动,并成功落地上海。创新和公益都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社会创新周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公益理念的普及与公益实践的发展,汇聚各方力量建设公益生态圈,推动社会的创新发展。"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表示:"公益并不是一己之私,需要全社会积极地行动并参与进来,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未来生活。'芯世界'社会创新周就是英特尔将打造IT产业生态系统的成功经验引入公益行业的有益实践之一,它为政府、企业及非政府组织搭建了跨界合作平台,以共同探索解决各种社会问题,推进创新型国家的建设。"

   "芯世界"公益创新计划由英特尔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是一个以评选来倡导公益创新与社会创新理念,携手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媒体、学者等专业资源,帮助公益组织进行创新能力建设的跨界合作平台。自2011年11年启动以来,得到国内公益组织的积极响应,今年共收到357份有效项目申报书。本次评选参考了国际大赛机制,采用入围展示制,目的是为更多机构和项目创造深度交流和传播的机会。创新计划着眼于寻找创新公益模式,联合拥有共同公益梦想的不同资源"群体",共同推动公益产业链的发展。来自政府、公益组织、学术机构、企业、媒体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除了进行常规评比外,更多是给参赛项目提供更为专业和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除颁奖大会之外,众多有趣的公益活动在"芯世界"社会创新周期间举行。"芯世界"联合国内知名公益科学类讲坛--未来光锥,共同举办题为"人生可以再设计"的芯世界-未来光锥大会,通过精彩的人生故事,讲述每个人都有改变的力量;大乔小乔组合共同打造"芯世界-微薄之盐创新公益演唱会",以清新的民谣风,为"芯世界"平台上优秀的公益组织筹资。此外,"公益组织-企业合作与创新工作坊""公益组织-基金会合作与创新对话"、"闲置宝贝去旅行"等活动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参与。

   英特尔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其自身的社会使命,通过技术创新来解决重大的社会问题、社会挑战,以推动创新循环的不断发展。社会创新作为创新周期中必不可少的最后一环,将深刻地影响着人们如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英特尔通过推动教育创新、环境创新、公益创新和中小企业创新,以实现教育、环保、公益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发展和技术创新,为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此同时,英特尔还积极与中国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等协同合作,共同推动整个生态系统的和谐发展。

  2012年"芯世界"公益创新计划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 "芯世界"技术应用奖(4个)

  · 青番茄--尽享书式生活  深圳市青番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钱塘江水环境公众协作互动型信息平台  绿色浙江环保组织(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

  ·爱盟公益综合信息过程披露系统  北京爱盟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爱老"一站式社区养老服务  上海康乐家社区服务发展中心

  * "芯世界"先锋倡导奖(3个)

  · 通过养老资金互助合作社探索农村金融与养老新模式  信阳乡村建设协作者中心

  ·赶碳号"低碳乐园"  上海益优青年服务中心

  ·"乐派"老年情景剧  上海闸北星雨社区发展中心

   * "芯世界"协同合作奖(3个)

  ·残友社会企业孵化  深圳市残友集团

  ·跨界合作 公益创新  上海浦东新区塘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以PPP推动农村贫困社区应对气候变化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甘肃省现代环境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芯世界"企业-NGO合作奖(1个)

  ·合作共建创立"莲花模式"  淮河卫士(淮河水系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中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