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传漾科技:音乐剧《猫》影随行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1-23 来源:BNET中国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网络营销
通过户外大屏、主流视频网站,阶段性发布并更新编辑该剧视频,使其信息大范围的传播覆盖,增强对购买需求客户的信息传递。经线上推广,不同传播方式的运用扩大了《猫》剧讯息受众的到达范围,通过与受众的互动沟通,提高了该音乐剧的传染力与生命力,在西安掀起了观看《猫》剧的热潮。

“音乐剧”概念引入中国已超10年,虽然市场正逐渐走向成熟,但受众市场的需求仍存在地域差异。一线城市受众市场相对成熟,而二线城市由于受众接触音乐剧的时间不长,对音乐剧的认知度还相对较低,观众增长比较缓慢,因此,要想深入培育、影响潜在受众,在宣传策略上需要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不同的方案,宣传到位势必就会扩大潜在受众的需求。

从传播方式上来看,借助口碑传播,渗透剧本信息、利用选角活动制造声势等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潜在受众,当然,口碑有了自然会带来票房。

世界经典音乐剧《猫》在今年10月份登陆西安,34只颜色迥异、性格不同的“猫”,在“巨型垃圾场”上载歌载舞。要想将这部享誉世界的作品完美呈现给更多的目标受众和潜在受众,需要营销在前。因此,西安音乐厅从7月份就与传漾合作,为音乐剧《猫》搭建了数字媒体渠道,多触点迎合受众进行宣传预热,引起受众共鸣,诱发口碑传播。

【营销案例】传漾科技:音乐剧《猫》影随行

扩大消费群体

音乐剧作为一种通俗性、娱乐性的演出形式,在中国还没有形成一个成熟的市场,潜在受众的挖掘需要通过受众数据精准分析才能实现。传漾通过对Cookie信息追踪,将受众人群分为四类,使受众覆盖层最大化。

1.热爱音乐剧需求

这类人群为专业学者和专业从业者,因为专业的相关他们对这类信息更为关注。

2.休闲娱乐需求

情侣、夫妻、高端消费者,他们时尚、崇尚品质生活,这类剧目更契合他们的消费习惯。

3.商务合作需求

有商务合作需求的人。

4.从众影响需求

对新鲜事物比较好奇、容易受团体行为影响的人。

立体、多维度的广告宣传

本次数字推广传漾通过MAX精准营销、公关口碑营销、关键字优化分阶段发散信息,让消费群体产生“焦点关注”的满足感,引发互动促进实际消费。

本次《猫》剧创意主题是“猫影随行”,将《猫》剧信息通过西安各类媒体,在不同的高端场所进行不断展现;并通过“像猫一样的女人征集”、“猫背后的故事”、“SNS、QQ集采发起”、“精彩预告片花絮”四个环节深度诠释与互动,引起网友对音乐剧《猫》的高度关注。

一、“像猫一样的女人征集”:

本篇投放媒体包括微博、新闻和平面。利用优雅、神秘、迷人等元素来打造属于男女共同的话题,最大范围的传播《猫》剧信息,以提高潜在群体对《猫》剧的认可。

【营销案例】传漾科技:音乐剧《猫》影随行

话题爆点:发现或自荐最像音乐剧《猫》中角色的女性,拍照上传至微博活动页面,通过网民投票,最终揭晓人气《猫》女郎。这种趣味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消费者接收的不再是硬性的广告信息,而是变被动为主动,通过粉丝的关注进行病毒式的传播,在最短的时间内覆盖最多的受众。

二、“猫背后的故事”:

本篇投放媒体选择了网络社区媒体。按照不同节点对该剧进展状况进行报道,对受众进行逐步渗透。

活动期间建立舆论阵地,在特定的时间对其进展情况进行新闻铺垫,有效延续了传播的声音。

三、SNS、QQ集采发起:

本篇选择了社区、微博、QQ等媒体。针对音乐发烧友、商务需求者、娱乐休闲需求者、从众需求者进行投放,通过口碑传递方式提供给意向客户详细的《猫》剧信息,引导客户登陆官网或指引相关购票信息。

四、《猫》精彩预告片花絮:

本篇通过户外大屏、主流视频网站,阶段性发布并更新编辑该剧视频,使其信息大范围的传播覆盖,增强对购买需求客户的信息传递。

本次线上推广,不同传播方式的运用扩大了《猫》剧讯息受众的到达范围,通过与受众的互动沟通,提高了该音乐剧的传染力与生命力,在西安掀起了观看《猫》剧的热潮。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