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文章页
2012中国人力资源先锋榜单出炉 揭晓人才管理时代风向标
字号:

时间: 2013-01-04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人才
一份以2012年度观察为周期,影响力遍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一线城市和吸引覆盖全国一万多名各行业人力资源职业经理人综合力的榜单——“2012中国人力资源先锋”于21日出炉,大众汽车和花期银行分别获得各二大奖项,阿尔卡特等IT企业和好孩子等零售业巨头也都榜上有名。

一份以2012年度观察为周期,影响力遍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一线城市和吸引覆盖全国一万多名各行业人力资源职业经理人综合力的榜单——“2012中国人力资源先锋”于21日出炉,大众汽车和花期银行分别获得各二大奖项,阿尔卡特等IT企业和好孩子等零售业巨头也都榜上有名。这份评选奖项成为人力资源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或将引领创新变革下的人才管理时代风向标。

据悉,这份榜单是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第一资源旗下创办的品牌,旨在评选本年度最具行业推动力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和人力资源管理者,表彰他们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进步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分享他们的成功和经验。2012“中国人力资源先锋评选”,即“2012先锋HR TOP10”、“2012先锋HR服务商 TOPHR 10”、“2012先锋HR团队”等三大奖项单元,覆盖金融、医药、IT、零售、物流、制造等多个领域,共计22个单项奖项单位。
 
“最终奖项的尘埃落定也以此向对中国人力资源领域具有重大贡献的机构和人士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第一资源总经理刘红女士介绍说,“为庆祝‘第一资源’成立5周年 (TOPHR 5th Year Anniversary) 这一重要时刻,此次2012年的评选也更具深远意义,今年的评选活动通过综合专业真实的测评数据、行业机构及专家解析等得出的结果…”
 
据了解,被问及本次榜单评选的奖项遍及全国乃至全球的问题上时,对此,刘红女士表示,第一资源作为中国人力资源媒体的专业机构,始终站立于国际视野,坚持媒体社会责任,为推动中国的人力资源发展贡献更多的绵薄之力。自2012“中国人力资源先锋评选”启动以来,吸引了100多家大型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和各个人力资源领域的服务机构参与,参评数量达到历届最高。
 
本次评选还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支持,《第一资源》杂志主编 杨玲女士,《第一资源》杂志副主编 薛宏伟先生、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先生、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 康健先生、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兼培训中心主任刘杰先生、克丽丝汀迪奥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马震娅女士、携程旅行网助理总裁、人力资源总经理、携程大学常务副校长施琦先生、伊莱克斯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浦晨皓先生应邀分别为获奖机构及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伴随2012“中国人力资源先锋评选”榜单揭晓的同时,一年一度的“2012中国人力资源战略&管理年会(第五届)”也于12月21日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隆重开幕。汇集了多位政府要员、跨国企业人力资源高管、意见领袖学界人士就2012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员工敬业度、应届生就业以及企业劳动关系风险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年会旨在总结2012人才管理的难点疑惑,探索企业变革发展前进中的方向。来自上海、北京等国内多个城市500多位人力资源者济济一堂,群英荟萃、共同见证了巅峰荣耀。
 
盘点2012中国人力资源市场
 
在谈到对于“2012中国人力资源思考与展望”时,《第一资源》杂志主编杨玲女士在会上表示,在人才流动日趋频繁的今天,越发要求HR紧贴企业发展,在制造业、IT业、零售业等各个行业,借助创新思维,配合好业务部门做好“精益管理”。在“技术变革”方面,她认为,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领域,“HR云计算+SAAS”正在成为技术变革和商业模式变革的热点,“从技术准备度”和“市场准备度”来看,HR云服务的发展环境已经比较成熟;“社交化”对于HR管理的影响还只是一个开端,未来无论是在 专业社交平台的发展方面 还是 企业应用的创新方面 都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第一资源总经理刘红女士、复旦管理学院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谢晋宇教授,韬睿惠悦人力资本咨询中国区副总经理、人才管理业务负责人王少晖女士,北森研发副总裁周丹女士以及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庄志先生等业界人士分享了他们的人力资源研究观点、就社会、组织的管理艺术、职业生涯及HRM转型价值、当前人力资源从业者关心的未来HR趋势、人力资源创新等问题做了精彩的阐述和主旨发言。
 
2012中国企业离职率平均增加44% 远高于全球
 
根据最新的全球咨询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地区的离职率/人员增加已高达44%,损耗远高于全球(33%)及亚太(32&)水平,而在过去12个月中这一趋势尤为明显。换言之,即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中国地区企业发生了较过去而言更大的人员变动。韬睿惠悦人力资本咨询中国区副总经理王少晖女士在年会上表示,在员工离职的驱动因素上,雇主与员工认识差异很大。企业认为基本工资是人才保留(员工离职)的最主要考量因素,雇员并不这样认为,他们除了看重晋升机会及和主管/经理的关系外,对灵活选择的津贴福利、长期激励及是否有机会影响公司业绩的关注程度更高。
 
她认为,相对其他人,降低离职率中的高潜能员工的挑战最大。除大环境职业发展机会外,这类员工往往把基本工资的诉求放在第二位,因为跳槽后去了另一家机构一样可以加薪,同时学习技能的培训机会也一样不被员工认可为重要。反之,通过长期的福利,在3年或3年快到的时候给到一定的滚动,让这类人员有了成就感也可避免一定的企业人才流失损失。
 
另外,本次奖项评选活动得到了韬睿惠悦、东浩人力资源、磐哲科技、北森、中智关爱通、蓝海集团、英格玛人力、优行商旅网、中企人力的等多家国内外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大力支持。同时,还得到了企业礼品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我礼物以及金佰利的礼品支持。
 
 
附:2012“中国人力资源先锋评选”榜单如下:
 
2012先锋HR TOP 10:
 
陈 黛 女士广州医药有限公司沙槐学院执行院长
孔亦然 女士 东芝泰格信息系统(深圳)有限公司中国事业总部 人事总务统括部部长
李 春 先生 好孩子集团副总裁
李景霞 女士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兼波司登大学执行校长
凌震文 先生 大众点评网人力资源副总裁
乔 畅 女士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
徐劲松 先生 阿尔卡特朗讯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
徐莉菁 女士 汎韩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人事负责人
叶诚为 先生 阿科玛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行政及企业传讯总监
詹耶娜 女士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监
 
2012先锋HR服务商 TOP10:
 
最佳咨询机构 韬睿惠悦咨询公司
最佳招聘流程外包服务机构 东浩人力资源
最佳猎头机构 MorganMckinley
最佳弹性福利解决方案 中智关爱通
最佳培训机构 美国管理协会(中国)
最佳人才管理机构 北森测评
最佳e-Learning机构 NetDimensions
最佳eHR软件 磐哲科技
最佳劳动力管理软件 Kronos中国有限公司
最佳薪酬调研机构 太和顾问
 
2012先锋HR团队: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印孚瑟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2012中国人力资源战略&管理年会(第五届)“中国人力资源先锋评选”
 
详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