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李静:创业辛苦但成就感最重要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12-0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在“2012创业邦年会暨创业邦100年度颁奖盛典”上,东方风行集团创始人李静被当选“创业邦—2012中国年度女性创业人物”。 李静作为媒体人创业成功的典范,她表示,作为创业者非常辛苦,但是创业过程带来的成就感跟满足感,远远超过了自己的认知。

在“2012创业邦年会暨创业邦100年度颁奖盛典”上,东方风行集团创始人李静最终当选“创业邦—2012中国年度女性创业人物”。 李静作为媒体人创业成功的典范,她表示,作为创业者非常辛苦,但是创业过程带来的成就感跟满足感,远远超过了自己的认知。

李静:创业辛苦但成就感最重要
东方风行集团创始人李静

李静在领奖时说道:“我可能跟很多在座创业者不太一样的是,我不太知道什么叫天使投资人也不知道什么叫风投,都不知道这些词。就是很偶然的一个机会认识了沈南鹏,沈总特别像一个不干胶一样的人物,如果他觉得你身上有某种价值,他不会隔两天再给你打电话,他就是一天可以给你打几个电话的人。我是纯粹被他忽悠起来的,因为我根本不缺投资,我也没想投资,我只是做节目玩。我们大概8个人,盈利状况特别好,每天生活特别美好,就跟现在生活完全不一样。现在,北京咖啡厅、餐厅长什么样我都不知道了,每天沿着东四环干活干活干活,我不是说后悔,当然有一点点后悔。虽然现在的生活跟以前不一样了,但是带给我的成就感跟满足感,远远超过了我对自己的认知。

因为我觉得自己很一般,很平常,只是永远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但是当时红衫跟我讲到,前边有一宫殿,那个宫殿是你可以建造的,我就假以为我真有这样的能力。事实上,我真的很感谢被忽悠,这让我释放了很多我的能量。

08年做了乐风网,我在短期4年里边进了三个行业,我觉得自己很分裂,化妆品领域跟电商领域完全不一样,而且我是非常懂化妆品的,我非常苛刻,节目可能上台之前,各种麻烦事会来,把手机一关五四三二一一上去以后,就完全是一个2姐,你要忘记所有的烦恼,下班还要处理邮件,我其实曾经后悔过,有那么一两天我觉得好沮丧,为什么所有明星往那一站就赚了几十万的时候我特别羡慕,我说这个公司弄了半天还没有站的那些人利润高,我就不明白这个行业是什么意思。现在,随便做个评委坐在一起吃饭,我说要不这样,我就出去赚钱当咱们公司利润就得了,但是我觉得这个真的不一样。作为一名创业者,你不能够掉进钱里边,可能要更多的是想到这个公司带来的某种成就感和创造力和未来。这就是我今天特别深刻的感受,谢谢红杉,他们很支持我,从来可以说没有对我们进行任何指手划脚,反而都是我经常求救于他们。

同时,也要谢谢创业邦,对于创业者而言,有这种鼓励是必须的,因为我现在真的很在意我是不是能够在这个行业当中,能够发挥我的另一面。对我来讲,其实挑战特别大,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管理的挑战,原来管好自己,管好一个节目组,现在来讲管好1700人,对我来讲真是前所未有的经历,但是,我真的相信我能做好,因为当你投入当你在意,我觉得我们一定可以做到的,所以再次谢谢创业邦给我的鼓励,谢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