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雅虎CEO梅耶尔新政:审核所有新员工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2-09-05 来源:网易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人才
据国外网站报道,8月初曾有报道称雅虎新CEO玛丽莎·梅耶尔计划参照谷歌创立人的一贯做法:审核公司招聘的每一位新员工。近日,雅虎负责招聘工作的高管证实了这一消息。梅耶尔确实在认真的审核每一位应聘者的简历。

据国外网站报道,8月初曾有报道称雅虎新CEO玛丽莎·梅耶尔计划参照谷歌创立人的一贯做法:审核公司招聘的每一位新员工。近日,雅虎负责招聘工作的高管证实了这一消息。梅耶尔确实在认真的审核每一位应聘者的简历。雅虎目前约有15000名员工,并且招聘工作一直在进行,因此梅耶尔的工作量实在不小。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政策调整看上去似乎微不足道,却已对公司产生了影响,既有积极的方面,也有消极的方面。

从某种角度而言,这减慢了公司的整个招聘流程,间接造成了人才的流失。

“这有些令人沮丧。”这位知情人士表示,他个人就曾错失两位人才:通过梅耶尔的审核需要一定时间,在此期间,两人转投了其他公司。

但这位知情人士也表示:“我并不是在怪她。”

他认为,在过去几年里,雅虎最大的一个问题在于“B级选手”招聘“C级选手”,而招聘来的“C级选手”准备不足就进入岗位,这种情况却一直被容忍。

考虑到这种混乱的局面,这位知情人士称:“要是我,我也会想审核所有进门的人才。”

梅耶尔就职几周以来工作十分卖力,大力推进雅虎员工文化建设。她总是工作到很晚,为员工配备智能手机,提供免费食品。

她这样想雅虎说明,有了这些优厚的待遇,员工们工作积极性和效率都会有所提高。

现在梅耶尔审核招聘之举或许也正是为了吸纳这样的人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