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百分点个性化推荐再酿革命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08-1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推荐引擎
8月15日,国内领先的推荐引擎技术服务商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两款新产品:百分点推荐引擎2.0(以下简称“推荐2.0”)和百分点分析引擎2.0(以下简称“分析2.0”)。

8月15日,国内领先的推荐引擎技术服务商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两款新产品:百分点推荐引擎2.0(以下简称“推荐2.0”)和百分点分析引擎2.0(以下简称“分析2.0”)。

百分点公司创始人苏萌称:“百分点两款新产品从技术、架构和理念处于国内最领先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百分点在推荐引擎和个性化技术领域的绝对优势。”

作为两款基于大数据和个性化技术的产品,“推荐2.0”和“分析2.0”的发布意味着百分点对于海量数据的运用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两款产品通过打通用户全网消费偏好,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精准营销服务和精细化运营指导,提高电子商务网站的流量转化率、客单价,提升客户购买的品类数和多样性,延长客户生命周期,从而提高电子商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推荐2.0”综合利用用户的兴趣偏好、属性,商品的属性、内容、分类,以及用户之间的社交关系等等,挖掘用户的喜好和需求,主动向用户推荐其感兴趣或者需要的商品,“推荐2.0”除使用个性化算法,还首次引入了场景引擎、规则引擎、展示引擎。

百分点CEO柏林森介绍说:“场景、规则、展示3种引擎在国内甚至全球尚属首创,为电子商务个性化提出了革命性的整体解决方案,真正意义上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个性化推荐不是独立于企业运营之外的技术,应该整合到用户整个购买流程。” 柏林森称。首先“推荐2.0”会对用户和商品内容进行深入的了解,比如商品标签、用户特性等,深入掌握了这两方面的内容后,“推荐2.0”的场景引擎就开始工作了,他的主要作用是实时计算用户此时此刻的意图,也就是说,场景引擎会根据用户的使用场景和意图实时计算出用户的需求。同时,规则引擎结合不同行业的特点和客户需求来进行个性化推荐。最后,展示引擎根据以上各个引擎的群体智慧来决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以什么方式展示什么内容,从而将可以满足用户需求的商品推荐给用户。

“和传统的推荐引擎相比,推荐2.0中算法只是开始,因为基于item的协同过滤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 ”柏林森说。在百分点,算法已经以基础服务形式,下沉到推荐引擎底层,不直接影响推荐结果。在 “推荐2.0”中,除了传统的算法以外,还包括场景、规则、展示3种引擎,通过合理而精准推荐,提高用户体验。消费者既能获得更方便的购物流程,又能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并在客户和消费者之间实现共赢。

百分点发布的另一款产品“分析2.0”则更像企业的“军师”。作为一款面向独立电子商务网站的商业智能分析系统,“分析2.0”旨在向企业提供基于流量、通路、访客、内容、商品和订单六大对象的数据分析,通过图形报表形式向企业管理者展示电子商务的核心数据,如动销、转化率、复购率和销售集中度等。“分析2.0”强调以商品管理为核心,最小粒度数据的精细化运营管理,打通前后端数据,同时满足企业对于WA和BA分析需求,是聚焦电子商务的数据化运营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分析2.0”通过溯源归因的方法将营销推广活动的每一步串联起来。如果将整个分析系统比喻成井然有序的纺织工厂,原始数据就像一个个的蚕茧,摆在面前却不能直接使用,“分析2.0”通过自身特有的用户行为轨迹模型和跨平台身份识别技术完成剥茧抽丝的工作,为每一笔订单溯源归因,再将这些数据归类汇总,从而展示出每一个推广渠道所带来的访次、浏览及销售转化数据。

作为国内领先的推荐引擎技术服务商,百分点已经在推荐引擎和个性化技术领域耕耘了3年,其推荐引擎已经成功应用于库巴网、唯品会、麦包包、红孩子、途牛网等国内外300家电商和资讯类网站。柏林森表示:百分点用实际效果证实了个性化技术在电子商务网站的成功应用,并在提升用户购物体验和创造客户价值上实现了共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