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文章页
创新中国2012时尚专场总决赛三强揭晓 时尚创业女CEO脱颖而出
字号:

时间: 2012-07-27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7月26日,由创业邦(cyzone.cn)与时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创新中国2012时尚专场总决赛在北京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

7月26日,由创业邦(cyzone.cn)与时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创新中国2012时尚专场总决赛在北京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在10家时尚互联网创业项目的激烈角逐中,LC风格网、稀品(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渐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三家新创企业脱颖而出,直接晋级创新中国2012于8月23、24日在杭州举行的总决赛。

时尚专场总决赛是创新中国2012继5月22日微软软件专场后举行的第二场专场总决赛,也是今年创新中国的第12场活动。活动现场异常火爆,近两百多位嘉宾观众前来观摩11家来自时尚垂直电商、图片分享SNS、移动社交平台、数字营销(广告平台)、时尚生活方式等设计时尚领域初创企业的创业者、CEO登台介绍展示的创新产品、技术和模式。

令人瞩目的是,本届创新中国2012时尚专场是时尚传媒集团首次与创新中国合作,联袂打造的时尚消费类领域的特别活动,旨在敏锐把握如今时尚产业与互联网紧密结合而催生的创业投资的全新局面,希望能遴选出具有突破性技术、创新性产品及新商业模式的时尚消费相关项目,为创新高成长企业搭建一个面向风险投资者、行业专家以及专业媒体的推广平台。

时尚专场在活动开始之前特意增加了嘉宾、评委与参赛企业创始人走红毯的环节。现场11位评委与11位时尚专场决赛参赛选手陆续走过红毯,在背景板签名留影,最后进入场内,星光闪耀,为严肃专业的创业大赛平添了一抹时尚的光芒。

在开场致辞中,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表示,时尚传媒集团与创业邦首度联袂打造2012首届时尚创业大赛暨创新中国2012时尚专场总决赛,希望与优秀的创业团队达成进一步的合作,发现更多优秀项目,优胜的团队将获得时尚集团的战略投资和旗下刊物资源的支持,创造多元化的最大价值。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致辞表示,此次参加时尚专场总决赛的11个团队都很出色,相信时尚传媒集团通过投资互联网定能成为未来数字时代的领先者。

时尚专场特邀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出席分享他的“男人的时尚贩卖心得”。在演讲中,陈欧说有朋友问他“你到底喜欢男人还是女人?”他的回答是:“我当时发现这事很麻烦,男人做时尚,模糊性取向——和姑娘走近了,别人说你不务正业,走远了,又麻烦了。我陈欧的性取向很正常,绝对是喜欢女性的,虽然现在更多的时间献给我的爱人聚美优品。”讲到聚美优品的经营策略,陈欧如数家珍:首先,货品是核心,产品有保障不怕打价格战;其次,服务是保障,对消费者负责对消费者认真,消费者就会选择你,并赢得好口碑;第三,社会化娱乐营销是关键,坚持独辟蹊径,低投入收获大批时尚用户。

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羊东也通过主题演讲和大家分享了VC投资时尚的一些心得:中国时尚品牌要有中国元素与精神内涵;做好品牌勿要过于追求高速扩张;不盲目追随模仿国外趋势需结合中国现状有所创新。

大赛正式开始后,11个来自时尚相关领域的创新项目逐一进行展示,所有项目分两组进行展示,每个创业者上台用6分钟时间上台介绍创新亮点。来自传媒梦工厂、IDG资本、创新工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清科创投、群邑集团、赛富投资基金、时尚传媒集团、凯鹏华盈等十余位知名投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项目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

比赛最终揭晓的三强分别为:LC风格网——专家创造内容模式的“美丽说”,将最新风格趋势与时尚概念翻译解读给用户的时尚资讯推荐搭配建议专业网站,以标签的方式,为用户第一时间提供最快速的,值得购买的商品,提供即时的时尚资讯;稀品(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稀品网设计产品的“闪购”天堂,为优秀设计师产品提供好的平台,被誉为最好的设计产品线上销售网站;上海渐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格私人形象顾问,给每一位爱美的时尚人士提供随身的线上贴心服务,将时尚领域深入知识结构化的专家系统,支持海量文本和图象数据存储和搜索功能。

在比赛现场还临时出现了感人一幕:在香港创办Zine Plus Limited登台展示的女CEO焦中华毕业于北大,在香港城市大学获得电子商务和知识管理硕士,她还是一位连续创业者,之前曾创办化妆品代购网站、化妆品点评网站先后被收购。焦中华谈起创业之初父母并不理解和支持她,问她一个北大毕业生为什么在网上卖东西,就像卖猪肉一样?今天,焦中华把父母也请来现场,希望让父母看看创业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在女儿演讲之后,焦中华的父亲被主持人请上台,老人家说现在及以后都会完全坚定支持女儿创业,这番话让女儿流下激动的泪水,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全部项目展示结束后,现场评委点评表示,今天不少项目很优秀,同时也有面临更多挑战。时尚集团总裁刘江说,“时尚领域的创业实际上是阳春白雪的形象加乡间小径的踏实行走,两种路线的融合是必须的,所有的创业者应该具备两点:一、要真心的想做这件事,毫不动摇,没有VC、三年没钱进来自己掏钱也照样干;二、是真的市场空白,英雄所见略同是错的,因为真正创新的人应该是做别人没想到过的事才成功。”IDG资本合伙人李丰表示,品牌到最终为止,其实就是一个情感和一种信任。你在一件产品上花了多少心血、信仰、梦想,这事经过了无数级产品和经销商的传递,到用户手里时,他能体验到的已很少。但如果创业者在上面花费的理想、情感和诉求越强烈,越集中,越尖锐,用户能够体会到的就越多。

时尚专场总决赛圆满举行后,创新中国2012即将进入8月杭州总决赛的决战阶段。除了时尚专场总决赛三强能并直接晋级创新中国2012总决赛外角逐总决赛更多奖项外,还将有机会获得时尚传媒集团战略投资及旗下十几种刊物的资源支持。由高通、红杉资本及创业邦天使基金联合主办的移动互联网专场也正在征集更多创业项目,参赛企业将有机会获得总计25万至15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基金;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BioBay)将为医疗健康专场胜出的3家企业设立120万人民币的奖励;另外,浙商创投承诺将投资不少于2000万元人民币给参加创新中国活动的企业;“联想扬天敢想敢为奖”为“创新之星”、“成长之星”第一名分别提供笔记本电脑。同时,创业邦还将率参赛优胜企业参加观摩10月美国举办的DEMO活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