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青岛啤酒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上)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12-04-27 来源:BNET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企业社会责任
本报告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第三份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数据和信息涵盖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下属53家啤酒生产企业及2家麦芽厂。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各项可持续发展实践。基于报告的延续性和对比性,部分数据和信息不局限于2010年。
    商业道德与合规

  我们坚持法律法规要求、公司政策和程序以及共同的道德原则和价值观为指导,加强公司管理,让全体员工和价值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遵守商业道德和合规标准。在上下游合作伙伴的管理方面,通过建立对合作伙伴的数据化综合评价体系来选择、优化合作伙伴,包括商业合规和产品服务质量,推动在啤酒价值链中共同的合规理念和商业道德的传递和执行。

  反腐倡廉是员工商业道德管理的关键,2010年公司继续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逐步完善了公司内部问责制度和《惩治和防腐败体系》制度,建立完善的监督网络和投诉机制,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我们的伙伴

  食品安全保障

  食品安全方针

  严格遵守国际、国家及地方的法律法规要求。

  针对原料、生产、包装、贮存、运输等过程进行全面的危害分析和风险评

  估,找出需要控制的风险点和危害源,从而保证为消费者提供可安全饮用的啤酒。

  食品安全管理

  青岛啤酒把啤酒的食品安全控制纳入到战略管理和质量控制的首位,建立了包括食品安全战略规划、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标准、食品安全监测能力、食品安全人员发展在内的完善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实现了食品安全闭环式控制过程。

  食品安全内控标准高于国家标准。

  食品安全指标符合美国FDA,欧盟食品安全指令,日本食品工业标准,联合国食品法典等法律法规。

  产品开发

  我们重视新产品、酿造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喜好差异,我们推出不同风味的啤酒。

  我们拥有国内企业发酵领域唯一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啤酒生物发酵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们通过不断扩大研发队伍的规模和投入,保持啤酒行业技术领先地位,为公司的品质技术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销售/售后服务

  我们倡导消费者理性饮酒。

  我们拥有覆盖广泛的服务网络。

  我们有着统一的服务标准。

  规范顺畅的售后服务流程。

  呵护大自然──创造快乐

  我们用自然母亲赐予的资源酿造出蜚声世界的啤酒,我们深知一切皆源于自然,一切也将归于自然。敬畏自然,珍爱环境、建构企业与自然之间的双向互动关系。

  2010年青啤公司共投资5000余万元,对污水处理、锅炉脱硫除尘治理、异味处理、噪声治理及固废处理等环保项目进行了新建或改造,满足了各项环保要求。通过系统的环境管理和严格的过程控制,减少了对资源能源的消耗和对环境的影响,环境绩效得到了显

  著提高。

  环境管理机制

  青啤公司严格遵守环境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目前已识别、收集环境法律和其他要求90多个,并组织培训和和转化、实施,每年定期开展合规性评价。

  青岛啤酒秉承“好心有好报”的环境观。我们认为一切存在者之间相互依存、相互还酬的本质,启示企业要与世界建立一种博大兼容的和谐关系。在青岛啤酒,没有废物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

  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系统化环境管理体系的建立、推行和完善,截至到2010年底,全国50多家工厂已有31家建立并通过了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新增4家工厂开展环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公司计划五年内全部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水资源保护

  用水管理

  水是生命之源。对于啤酒行业而言,水是最珍贵的资源,而水资源的枯竭和污染是当今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节约用水一直是我们解决用水消耗问题的关注点,秉承着源头削减、过程控制、深度处理、梯级利用的理念。

  2010年青岛啤酒继续采取了多种有效的节水措施,如对糖化过程中产生的热水、冷凝水、设备冷却水、中水等采取回收再利用,并将各项举措在越来越多的所属工厂进行推行普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