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封面秀>文章页
零售CMO需具备多元化技能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4-11 来源:《成功营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品牌营销
一个主要零售企业的营销负责人所需要拥有的技能,在这几年已经有所不同。

  一个主要零售企业的营销负责人所需要拥有的技能,在这几年已经有所不同。

  仅仅保持创新已经不够了,零售营销者必须能以数据为驱动,借助多个平台为消费者传递统一的品牌体验。他们必须对诸多媒体形态都非常了解,从常规的报纸到最前沿的手机应用。

  能掌握这一系列技能并非易事。

  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MichaelExstein在最近一期报告中写道:“我们为这些大零售商在营销上的薄弱表现感到惋惜……

  “在之前的日子里,零售商只需要每周投放一些印刷广告并配合做一些电视营销活动就可以了,但在互联网时代,移动技术的爆发和观众选择权的增大使得如此简单的营销流程开始慢慢消失,消费者数据的爆发使得零售商CMO的角色变得更加复杂。

  现在不仅仅是“做些促销吸引人们掏钱”了,而是更为策略性的“怎么定位你的品牌?怎么传递品牌承诺?怎么吸引人们来到店中?”

  要完成这些任务,从其他行业而非传统的零售行业招聘人才成为一时之选。

  Forrester(微博)副总裁兼CMO David Cooperstein称零售行业需要招纳从完全不同的文化成长起来的人才,比如酒店、航空以及快消公司都是零售公司可以尝试发掘的人才基地。

  Kmart以及Target等主要零售商已经开始行动了。Kmart母公司Sears Holding表示,Kmart正在寻找“创新,不因循”的人才来担任公司的CMO,其中多元化的成长背景、数字和移动的知识是挑选时最为看重的素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