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优士网招聘“老板级”人才五步曲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2-03-08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招聘 人才
职业社交网络与生俱来的职责之一就是帮助职场人士解决相应的问题,成为他们的有力工具,这从优士网的诸多功能就可见一斑。

职业社交网络与生俱来的职责之一就是帮助职场人士解决相应的问题,成为他们的有力工具,这从优士网的诸多功能就可见一斑。自创建以来,优士网上成功故不断被更新着,有找到投资方的、有觅得心仪工作的、有求到优秀人才的,还有寻得合作伙伴的……近期,优士网又收到了用户David Lau的好消息,作为达人级的优士网用户,David充分利用优士网的各项主要功能,竟然成功招聘到一位已经注册了公司且正在自行创业的老板。

看起来难以想象,但优士网却让这个mission impossible顺理成章地变成了现实。不妨跟着David在优士网上的足迹,看看他是如何玩转优士网,又如何在五步之后,成功把该创业者纳入旗下的。

步骤一:发现。作为某建筑节能科技公司的副总,David每天都会把登录优士网,看看有没有可觅的人才或者与同道中人交流当成日常工作之一。在优士网的微博广场内,他发现了一位经常发表微博的用户C,内容多是社会群体思想的社科类文字,此方面正符合公司的需求。之后,David查看了用户C的个人档案,发现他正处在个人创业阶段,创业的项目类型也和公司关注的业务方向大致相当,于是将其纳入了人才遴选的范围。
 
步骤二:交流。通过优士网的“关注”按钮及之后的“加为一度”功能,David与用户C建立了联系。通过站内直邮,David以帮助创业者战略梳理的名义,了解到了他的创业项目,并看到了该项目以他个人的能力难以实现的本质缺陷,随后用户C进入公司的重点人才范围。
 
步骤三:面对面沟通。为了进一步对候选人进行专业综合素质的甄别,David巧妙地利用了优士网的“优问”,邀请用户C回答其中的相关话题,并参加之后的线下“活动”,以观察他对相关领域的专业性,以及与人相处和主动性沟通方面的表现。与用户C建立了信任的关系后,David看到了他创业项目的原始产品档案,并确认了他的确符合公司的岗位需求。
 
步骤四:主题交流。鉴于用户C的特殊身份,针对他正在创业的角色,David又邀请他参加了线下有关创业者的聚会,会上提出了类似于“优问”里的话题“是否该录用创业失败者”——考察其价值观与公司是否吻合。用户C的想法是:相对于个人创业,加入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团队,大家一起努力达成团队的目标,其结果与个人创业得到的心理满足感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这下,David心里彻底有谱了。
 
步骤五:邀请加入。David当面告诉了用户C,公司正在做的项目计划正是他感兴趣的项目方向并直接征询他的意见,同时提醒如要加入,竞业禁止是基本的职业道德,并告知他可以考虑一段时间。但第二天,用户C就作出了决定,表示他非常喜欢这个项目,愿意和大家一起工作,并即刻开始履行注销他原来的公司工商登记的承诺。

提及这次成功的招聘,David深有感触,也向在优士网上的求职招聘者传授了切身的经验:“对企业而言,优士网的现有功能满足了企业的基本需求。个人档案的完整及描述的方式,不仅仅相当于求职者的职业简历,更显得比传统简历方式更加生动;微博(包括评论、回复)则是展示求职者个人社会素质的有效手段;优问(包括提出话题及回答)可以更好地展示求职者的职业综合素质;而线下活动功能,则为企业了解候选人的现实表现(沟通乃至团队合作素质)提供了有效的渠道;再有,优士网的站内直邮功能用起来真的很方便,便于联络易于查找。很高兴就在刚才,我又在优士网“钓”到了一位专业级别的编辑人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