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企业主>运营管理>文章页
永业慈孝基金创新企业慈善机制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12-01-20 来源:永业 作者: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慈善 公益
永业慈孝基金项目是永业公司坚持"内外兼修"的企业慈善原则,按照现代企业机制建立起来的一种普惠制的员工成长关怀制度。

  2012年1月8日,由《环球慈善》杂志主办的"2011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永业公司永业慈孝基金项目凭借其创新理念以及成功实践入选"2011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同时发布的公益项目还有"英特尔芯世界公益创新奖"、"广汽本田十年树木项目"等覆盖环境保护、教育扶贫、非物质文化保护、现代企业员工关怀等公益项目。永业集团总裁程坦应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永业慈孝基金创新企业慈善机制

永业集团总裁程坦代表永业集团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由《环球慈善》杂志社发起"2011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推荐活动,旨在树立公益榜样传播慈善文化。通过业内专家、公益组织、媒体等推荐渠道公开征集了100余个国内优秀企业公益项目案例,经活动组委会考察筛选,最终产生出了十大典范公益项目。

  永业慈孝基金项目是永业公司坚持"内外兼修"的企业慈善原则,按照现代企业机制建立起来的一种普惠制的员工成长关怀制度。永业公司长期致力于通过高科技产品推广与服务,促进农、畜产品的健康与增产,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从食品生产源头上保障人类健康,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与此同时,永业公司在企业内部高度关注员工自身的成长发展,谨遵百善孝为先的文化传统设立慈孝基金,帮助员工在实现事业发展的同时,实现对父母的关怀照顾。

  据了解,永业慈孝基金以员工工资的10%作为该员工父母所享慈孝基金的基数,基数中50%由员工个人承担,50%由公司慈孝基金补贴,以员工父母的名字设立专用账户,每月根据员工的实际收入,将每位员工的慈孝基金款项直接发至父母专用账户上,通过慈孝基金这个纽带把员工的管理和家庭的关注有机地联系到一起。永业慈孝基金的制度化设立,无疑是企业慈善机制的一种创新探索,也对现代企业慈善事业的规范发展提供了参考案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