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李善友:什么是创业?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1-11-28 来源:新浪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关键字:创业
什么是创业?老李有这样一种说法:创业是一种特殊思维模式。面对有限的资源,利用自己的智商、情商和胆商,聚焦于发现和创造机会,而不受限于资源的困乏。白手起家,变危为机,从无到有。

什么是创业?老李有这样一种说法:创业是一种特殊思维模式。面对有限的资源,利用自己的智商、情商和胆商,聚焦于发现和创造机会,而不受限于资源的困乏。白手起家,变危为机,从无到有。因此,创业思维模式是指培养一种特定的态度和思想状态,一种巧妙的、具有洞察力和创新性的思维模式,它不同于行政思维模式。

老李曾经在微博里征集博友对“创业”的定义和理解,从一百七十二位微博网友的留言中很容易看出,关于创业的定义,各有不同。至于是否有标准答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妨我们来看一看。

起念 – 为何创业?

创业是做自己
创业是一种精神
创业是历练和修行
创业就是一种生活态度
创业就是一种创新
创业就是改变
创业是无中生有
创业是坚持和勇气
创业实现价值
创业是谋生手段
创业是创造财富
创业是整合资源

起念– 为何创业?

睿心斋:“业”在佛教里是个很重要的概念,泛指起心动念和行动。从这个角度给老李些参考:创业是基于某种理念或欲望的行动;创业精神,是要有善念(决定有多少人会追随你)、勇气、坚持;为什么创业?是为了实现这种理念,理念的高度决定了业的大小;实现了梦想,做了自己是最大的享受;从这个意义上,创业成功的要素,首先是起心动念,即为谁和为什么;其次,是适度地应用我们到处可以看到的大家都熟知的那些商业规则,适度的概念是适合自己以及我们的这个业。

猫-9:创业是确定理想实现理想的方法之一,并聚合很多人一起为你的理想而努力。为了钱财而创业只是解决一时的需求,秉持推进社会进步、对他人有益、有担当责任感,建立百年基业,把理想与信念人人相传。回报为实现你的理想而工作的人,不以金钱地位衡量成功,只愿使人人幸福无忧。择业千万种,信念最重要。

圆来圆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创业是为满足自己的需要而想做的事,这只是在创业和不创业之间做了一个选择后的结果。

游果黄蔚:认为创业有2种,一种是为了满足当前生活需要和物质欲望(比如钱,声望等等)而做,另外一种则是为了改变世界,改变人类之现状而为之奋斗。后者很崇高,但是并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做得到的,可遇而不可求。基本创业者都是从很小做起。

莉村的鱼:创业是一只鱼决定从塘里跳到河溪中,暂别安逸,选择类似自残的生活方式;可能只因为的是每天都梦到的那片海,还有那个心里一直不安分、打不死的心;于是义无反顾,坚定执着;必定痛苦,但却自由畅快;在激流中奋进,以"自残"历练,朝着梦想,勇往直前,完美人生!

电子商务李金达:小局而说:心之所悟,即为创业。有些人浑浑噩噩,是因为心还没有崭露头角;有些人从匆匆忙忙,是因为心还没有进行思考;有些人笃定大局,是因为心已经坚韧不老。大局而说,无论什么情况,人生的任何过程碰到的任何事情都是在创业。业为所做的事情,创是相对的比较。

豆汁儿同学:创业,让这个曾经生活的世界因为你和你的梦想的存在而不同于没有你的世界。生活,我来过!

罗钦once:创业是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和自我价值!创业的前提是拥有好的计划,需要有实际的行动,加上持之以恒的热情……创业者与职业经理人的最大区别是:是否敢于拼命!

浪子锐:创自己以恒业,创他人给事业,创旁人示职业。

苏杰:王利芬说,创业是为了掌控自己下半生的命运。

刘仁圣:一切创业都来自于不满现状!

王鑫光: 创业就是为了爱你和你爱的人。

南方 周末谢鹏:创业是给自己、老婆还有孩子一个交代。是实现经济和人性自由的一种高风险高回报的工具。它考验人的勇气、耐力、团队精神,以及对无数次打击的承受能力。

世界的_尽头_:人们为什么要创业?养家糊口?想自己当老板?体现自我价值?还是看见商机想赚大钱?不用太复杂,创业其实很简单,想做就做,为的就是达到心中的那个目标。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