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公司>文章页
创业中国精英会(CE)2011中国CE-MEGA创业主题大型峰会华丽谢幕
——创业牛仔的天空之城
字号:

时间: 2011-11-24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关键字:创业
2011年11月10日17时,北京东三环外,合生•霄云路8号里幽静如常,浓郁的绿植将城市的喧嚣遮挡在院墙之外;而与此同时,北京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内,合生•霄云路8号赞助的2011中国CE-MEGA“38岁以下活跃的创业家大奖”颁奖典礼正在热烈进行中。

2011年11月10日17时,北京东三环外,合生•霄云路8号里幽静如常,浓郁的绿植将城市的喧嚣遮挡在院墙之外;而与此同时,北京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内,合生•霄云路8号赞助的2011中国CE-MEGA“38岁以下活跃的创业家大奖”颁奖典礼正在热烈进行中。合生•霄云路8号在这个傍晚,动静演绎着自己对成功和创业的礼赞。

Eric L. SCHMIDT先生,创业中国精英会(China Entrepreneurs,简称CE)的创始人兼总裁,注视着一位位颁奖嘉宾和获奖创业者的身影,聆听着他们在CE-MEGA舞台上颇具个性的感言,分享着洋溢在他们脸上的欣喜。就在这个早晨,Eric头戴牛仔帽第一个登台致辞,为与会者诠释了CE对创业的独特理解:“我们今天戴上牛仔帽,就是要重温百余年前美国牛仔们的梦想。我们的创业者们,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而今天,在CE-MEGA的奖台上,我们不以成败论英雄。即便你遭遇了失败或仍旧默默无闻,但作为创业者,你所拥有的惊人勇气和胆识,却值得我们去肯定和褒奖。”

“2011中国CE-MEGA创业大型峰会:创业与企业革新”,由CEBEX集团旗下品牌创业中国精英会(CE)携手新浪网(财经频道)联合举办,并由合生•霄云路8号、清华科技园、SERVCORP、世导通讯和往东由西(East Meets West Fine Wines)等多家赞助商鼎立支持。CE-MEGA峰会是创业中国精英会(CE)全年最大的活动,旨在为中国的创业者们解答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协助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突破、取得成功。

首先,2011中国CE-MEGA峰会采用美国西部的牛仔拓荒精神来体现创业精神。其次,CE-MEGA在评选标准上圈定的是38岁以下的创业人群,表明了CE-MEGA不是对功成名就人士的歌功颂德,更多的是对正在路上的创业者们的鼓励和褒奖。最后,CE-MEGA在制订视觉风格时,采用了鲜艳、简单、质朴的色调,暗示无论明天会怎样,创业者的今天都是绚丽和纯净。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特设主题讨论、创业行业演讲和创业集市交流等不同单元,邀请到了众多知名企业创始人/CEO、投资人、VC/PE合作伙伴、法律财务顶尖精英、行业专家学者以及众多初创企业家广泛参与。虽然这已经是第二届CE-MEGA峰会了,但从开幕的那一刻起,人们还是明显发现了它的与众不同。

“牛仔”们的创业“牧场”

当你步入2011中国CE-MEGA峰会现场的时候,扑面而来的不再是正襟危坐的商务风,而是一股浓郁的牛仔气息。美国西部乡村音乐的衬托下,打扮成牛仔的CE员工们,热情地将一顶顶标有MEGA标志的牛仔帽,递送到100位获奖创业者手中。奔放、质朴、执着、务实、开拓……所有这些美国西部牛仔带给人的最直接印象,都被CE融入到了自己对创业者的理解之中。

2011年11月10日,等待CE-MEGA嘉宾和被提名创业者们的,不仅仅是一次务实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更是揭晓第一批百位38岁以下中国最活跃的年轻“创业牛仔”的典礼。

首先,在CE-MEGA峰会的开场致辞中,王志东、冯军、王怀南、秦致、顾浩、李大诚、Chris DERI、Richard ROBINSON这些早已功成名就的“老牛仔”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一代“创业牛仔”的祝福。

随后,头戴牛仔帽的论坛嘉宾们先后登上CE-MEGA的讲台,为与会来宾和创业家们,深入解析了诸多务实问题。

最后,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100名创业家脱颖而出,获得“38岁以下活跃的创业家大奖”。在由合生•霄云路8号特别赞助的颁奖典礼上,获奖感言的环节再次闪现出CE创业牛仔的精神——获奖者要为其他创业者提供自己的建议。一时间,个性迥异而张杨的CE-MEGA“创业牛仔”们,开始踊跃发布自己的《创业语录》——分享精彩语录内容,敬请关注创业中国精英会(CE)官网和新浪微博。

论题给力 丝丝入扣

CE-MEGA不仅是中国年轻创业者们的一次光荣绽放,更是CE一以贯之的“信息(Information)”、“人脉(Connection)”和“教育(Education)”服务的集中体现,为与会者解决实际问题成为了整个峰会的主导思想。

首先,在CE创始人兼总裁Eric L. SCHMIDT先生的主持下,启迪创投合伙人陈鹏、搜房网总裁兼CEO代建功、广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新辉、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和北京大学家族企业标杆案例研究组组长曲军,为来宾解析了“中国创业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创业趋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