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白立新:转型成功等于战略创新加文化转型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1-10-20 来源:《商界评论》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创新 转型
真正的新引擎是对企业升级乃至再造,在这里,战略创新与文化转型,缺一不可。日本、欧洲都造就了国际水准的服务公司,为什么中国不能?

  文/白立新,前IBM(中国)运营战略首席顾问

  真正的新引擎是对企业升级乃至再造,在这里,战略创新与文化转型,缺一不可。

  日本、欧洲都造就了国际水准的服务公司,为什么中国不能?中国企业真正缺失的是国际化的视野和战略洞察力,在战略定位不清晰的情况下,讨论业务分拆或者向哪里转型,其实都没有多大的意义。

  战略创新是成功实现战略转型的第一个条件,而第二个条件则是文化转型。

  文化转型不会凭空产生,它需要特别的契机和驱动力。以局部的业绩损失换取领导力提升和企业文化的转型。在一家公司,只可能存在一种主流文化。如果同时实行两种盈利模式,成功的概率极低。

  作为新引擎的颠覆性创新业务必须从主流业务中分离出来,才不至于被淹没;对于新的业务,必须从开始就关注其盈利能力。“对增长要有耐心,而对盈利则不该有耐心”,这样可以迫使管理层不得不尽快验证新的业务模式是否能够为客户提供足够的现实价值,从而使客户愿意支付相当的价格。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