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联想乐Pad:把乐派给你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8-19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网络营销
平板电脑扎堆上市推广,未避免宣传手段的趋同,基于互联网平台的优势,以及时下微博传播的特点,以产品功能与消费者利益点融合,通过情感营销带动网友自发传播,使受众对产品的接受度更自然更亲切,有利于品牌正面口碑的建立。

案例名称:联想乐Pad:把乐派给你
行  业:IT 产品
广 告 主:联想
广告代理:电众数码
广告制作:电众数码

案例背景:

联想乐Pad是联想集团推出的首款平板电脑。2011年初,IT消费市场对平板电脑品类认知度大幅提升,iPad2发布、iPad1大幅降价,三星、MOTO、惠普等众多IT企业纷纷推出新品,市场竞争急剧白热化,联想乐Pad必须在短时间内树立形象、占领市场。我们定位产品为平板互联网电脑,突出产品差异化优势。因此,联乐Pad上市首要的挑战就是如何迅速打开市场知名度,树立品牌形象。

投放策略:

互联网已经是乐Pad目标受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互联网又可以实现短时间内广泛传播推广和聚集人群的目标,因此,利用互联网搭建乐Pad上市推广和品牌传播的平台。平板电脑扎堆上市推广,未避免宣传手段的趋同,基于互联网平台的优势,以及时下微博传播的特点,以产品功能与消费者利益点融合,通过情感营销带动网友自发传播,使受众对产品的接受度更自然更亲切,有利于品牌正面口碑的建立。

创意描述:

我们搭建打通新浪、腾讯、搜狐三家媒体微博的平台,聚集目标受众参与“把乐派给你”活动——在活动平台上亲自参与设计乐Pad模板,设计过程中参与者可以直观了解产品功能特性,然后通过各自的微博账号将作品派送给自己的微博好友,传递“把乐派给你”的主题信息。互动娱乐的同时,受众自然的接受联想乐Pad产品功能信息,提升品牌好感度,达到宣传产品上市、建立品牌知名度的目的。

投放小结:

平板电脑市场竞争激烈,宣传模式趋同。联想乐Pad面对竞争品牌推出新品的压力,需要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的市场口碑,树立自己的产品形象。利用微博平台网友自发的转发参与活动信息,成功的宣传了产品的上市和功能特点。

投放效果:

活动平台的互动从3月29日开始,至4月29日结束,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内,访问量突破450万,活动的参与人次超过32万,新浪、搜狐、腾讯三家微博平台统计的活动话题量总数超过35万。

媒体表现:

【营销案例】联想乐Pad:把乐派给你

【营销案例】联想乐Pad:把乐派给你

【营销案例】联想乐Pad:把乐派给你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