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文章页
友成基金会与法国沛丰集团在中国合作小额信贷
字号:

时间: 2011-08-04 来源:友成 作者:友成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创新

  2011年8月2日下午,友成基金会与法国沛丰集团在京城俱乐部音乐厅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在中国开展以小额信贷等社会创新方式推动扶贫减贫事业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沛丰集团总裁兼CEO Attali先生与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分别代表沛丰和友成在备忘录上签字,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李春光司长,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博士,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友成普融公司独立董事杜晓山教授,沛丰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Gabrielle(夏黛柏)女士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李春光司长、杜晓山教授分别代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小额信贷联盟致贺词。

友成基金会与法国沛丰集团在中国合作小额信贷

友成基金会与法国沛丰集团在中国合作小额信贷

  法国沛丰集团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在全球80多个国家推广及实践以小额信贷的方式从事扶贫的工作,功效卓著。自2003年以来,致力于对中国小额信贷机构的支持和能力建设,为中国20多个省市的小额信贷机构提供金融、咨询和技术支持等服务,积累了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在小额信贷领域及社区服务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沛丰总裁Attali先生,曾在1981至1991年间任法国总统的特别顾问,并在上世纪80年代创立了许多反对饥饿和灾害的组织和机构,2010年2月,Attali先生受法国总统和总理邀请,执掌法国经济增长委员会,并就法国未来十年的发展提出前瞻性建议,2011年4月,Attali先生被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授予企业公民奖。

  友成基金会秉承社会创新的精神,在一年半之前开始筹建发起设立小额信贷支持平台,并且已经于半年前正式启动。期间,友成与沛丰中国团队交换了很多创新思路及实践方式,发现了很多相互学习及资源互补的机会,并在甘肃省通渭县合作探索了一种社区发展与小额信贷相结合的创新扶贫模式。

  借助法国沛丰集团的经验和专业能力,友成基金会可以帮助更多的小额信贷机构获得资金、技术以及能力建设等各方面的支持,沛丰集团也可透过与友成基金会的合作更加广泛及深入地服务于中国的贫困农村,使其经验更加符合中国的国情,更适合国内的机构,进而帮助更多的贫困人民。正如王平理事长在签约仪式致辞中所讲,友成与沛丰集团志同道合,未来将共同把小额信贷等社会创新模式在法国的经验在中国进行本土化,把扶贫创新推到一个更深入更广泛的发展层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