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永业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商业模式维护食品安全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11-06-16 来源:永业 作者:永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社会责任
当食品安全问题在国内日益突出的时候,生产企业除了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外,还应该以创新来提升产品的品质和价值。永业走出了一条路。

 2011年6月13日,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以"食品安全 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是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联合主办的权威主题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中央外宣办副主任王国庆、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庹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的开幕式及启动仪式。永业集团总裁程坦应邀出席了论坛,参加"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分论坛对话,同与会代表分享永业发展经验,介绍了永业公司在18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促进人类健康"作为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和产业目标,通过企业自律发挥企业维护食品安全的关键作用。

永业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商业模式维护食品安全

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会议现场,永业集团总裁程坦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采访

  永业集团总裁程坦指出,首先,企业在生产流程控制环节上要建立健全保证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以及自查自检的严格防范措施。在制定这些制度措施之前,企业必须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要将维护食品安全和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可靠的食品作为企业道德底线。永业多年来一直把"促进人类健康"作为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和产业目标。

  其次,企业需要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进步确保食品安全。在这一点上,永业成立了永业科学院,汇集农业、食品领域科技专家,进行专项课题合作与研发,培养专业人才为农民提供高科技产品与技术服务,从源头帮助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我们始终认为,人类健康的源头就是动植物的健康,要杜绝病从口入,就要从源头入手,在确保农产品、畜产品的健康的同时,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第三,通过创新商业模式缩短产业链条来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从田间到餐桌,一般来说,要经过种养殖、初级加工、生产制造、仓储运输、分销零售等多个环节、不同主体构成的一条产业长链。永业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尝试,缩短了这条产业长链,以此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目前,永业集团旗下的"乐自然"品牌系列健康产品,正是基于这样的"短链"来保证其安全和健康性的。在这条链条中,企业可以通过遍布全国乡镇村庄的26000多家永业科技服务站,提供高科技农资产品及贴身的科技服务,帮助广大农民生产出健康、绿色的动植物产品,同时通过现代化信息手段,帮助农民把这些健康、绿色的动植物产品销售到城市消费者手中,缩短产业链,实现对生产、流通和销售全过程监控,从商业模式上降低了食品安全问题发生的风险。

永业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商业模式维护食品安全

乐自然产品系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