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英特尔发布2011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1-03-25 来源:intel 作者:intel

关键字:战略 社会责任

英特尔的企业社会责任已经从做公益、做慈善,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司的业务相结合,发展到倡导社会创新,推动企业责任社会化。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发布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及重要举措。企业社会责任一直是英特尔公司全球核心战略之一,英特尔积极响应"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要求,积极与政府及社会各方力量携手努力,共同搭建创新合作平台,并在教育、公益、环境和中小企业创新方面,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以推动社会创新,共建创新型国家。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表示:"创新是英特尔的基因,创新使英特尔引领计算的突破发展。但英特尔不仅仅满足于商业的成功,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英特尔整体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英特尔希望通过系统性的全面布局,发挥引领和催化的作用,推动社会创新。英特尔会积极响应国家议程,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将发展产业生态系统的经验用于社会创新领域,致力于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进步的推动者。"

  三大核心铸就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新高度

  英特尔在中国发展超过25 年,其核心命题除了合作和创新,还紧紧围绕两个字:责任。"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是英特尔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已经融入了英特尔的治理结构、战略规划和员工行为准则之中。英特尔的企业社会责任已经从做公益、做慈善,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司的业务相结合,发展到倡导社会创新,推动企业责任社会化。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具有三大核心特色:

   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一直是英特尔整体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注人的发展和环境,激发下一代创新能力",是2011年英特尔公司全球四大核心战略之一。

   创新性:英特尔致力于用创新的方法和手段应对挑战,解决当今的社会问题,推动社会创新。英特尔将继续在教育创新、公益创新、环境创新和中小企业创新等领域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社会性:英特尔用发展产业生态系统的经验和方法推广社会责任,立足于推动企业责任社会化,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携手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伙伴,搭建跨界合作平台和生态系统,应对各种挑战,实现和谐的可持续发展。

  四大重点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明确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创新社会管理机制,提高社会管理能力和水平"及"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 英特尔积极响应国家议程和战略,在教育创新、公益创新、环境创新和中小企业创新等四大重点领域,以一系列重要举措推动社会创新,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教育创新:英特尔坚信教育变革是培养创新人才、成就创新经济的动力。2010年底英特尔与教育部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深化教育合作,支持中国教育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2011年是合作备忘录实施第一年,英特尔将围绕教师专业化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青少年课外教育及科学教育、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教育科学专题研究等方面,计划并组织实施一系列教育项目和活动,以支持教育公平、教育质量、教育创新,助力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公益创新:英特尔致力于搭建一个有政府、基金会、企业和学术研究机构广泛参与的公益创新合作平台,以扩大影响力,探索建立充满活力的社会公益生态系统。2011年英特尔将会进行全方位的投入,助力可持续的公益创新。"芯世界"公益创新奖将推动公益组织与模式的创新。英特尔还携手ICT行业及公益领域的合作伙伴组建了"ICT专业志愿者联盟",致力于为公益组织提供专业技术服务。英特尔还将积极推行员工志愿者活动,推动社区创新的发展。此外,英特尔还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优势和产业引领作用,为促进社会创新打造一个沟通公益组织、企业和志愿者的在线平台。

   环境创新:英特尔将积极促进以信息通信技术推动企业的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助力低碳经济。英特尔倡导并和产业共同发布了《信息通信产业与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指出信息通信技术在大幅度提高生产力的同时,对于高耗能、高排放产业向低碳经济转型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发展信息产业本身就是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利用"智能"技术实现节能减排,在2020可达到中国年碳强度减排目标的13%到18%。同时英特尔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合作,积极推行低碳信息化、数字化能源的解决方案的倡议。

   中小企业创新:英特尔始终将知识产权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力,将持续加深与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来促进创新环境的建设。2011年英特尔将更加积极地参与中国知识产权法治建设,助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制度的建立健全,加大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培训力度,并继续保持与各大高校的广泛合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