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民企招聘因条件过高致月薪万元岗位无人敢问
字号:

时间: 2011-03-27 来源:凤凰网 作者:秋凌 刘文静 郭鹏 赵晓华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昨日,石家庄民营企业春季专场招聘会在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行。200多家民营企业提供的1万多个招聘岗位,吸引了2万多求职者,当场达成意向的求职者有4600人,占进场人数的23%。在石家庄双鸽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的众多求职者,似乎印证了小张“非大企业不进”的求职理念。

  昨日,石家庄民营企业春季专场招聘会在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行。200多家民营企业提供的1万多个招聘岗位,吸引了2万多求职者,当场达成意向的求职者有4600人,占进场人数的23%。

  “经验门槛”

  卡住应届毕业生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绝大部分企业在岗位要求上注明需要1-2年的工作经验,一些业务经理、销售主管等岗位更是动辄要求求职者从事相关行业三五年以上。这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非常不利。

  “几个企业说可以来上班,但是刚开始没工资,干上几个月如果被认可的话,再谈工资待遇。”招聘会现场,石家庄大学的小曹垂头丧气地说,因为刚毕业她的要求不高,只要给几百块生活费就可以考虑,可有的企业连几百块都不给。

  月薪万元岗位无人敢问

  招聘会上,一条来自安平县汇隆丝网制品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格外引人瞩目:“总经理助理——月薪:5000—10000”。如此高薪职位,一天下来竟然没有一个人投递简历。原因就在于岗位所需条件:“英语必须过专六或专八,有驾照。”

  据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由于公司主要经营外销业务,总经理助理一职要求能与外国客户进行良好沟通,因此英语能力优秀是一项硬性要求。但一天下来,却无应聘者。可以看出,职场上高薪职位并不匮乏,缺少的却是市场所需的综合性高端人才。

  民企也是大的受欢迎

  “即使待遇低些,我也会选择大企业,因为企业大才能更稳定,福利待遇也会更有保障。”求职者小张说,虽然是民营企业,但是还是希望企业规模大一些,有较强的文化底蕴。之前多次被小民企忽悠的经历太多,这次她铁心非大企业不进。在石家庄双鸽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的众多求职者,似乎印证了小张“非大企业不进”的求职理念。

  对民企有爱也有怕

  对民营企业,求职者的看法不一。有人认为小规模民企门槛低,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是个积累经验和资本的最佳选择,但也有求职者认为,小规模民企管理不规范,很多时候对员工的承诺不兑现,让人没有安全感,尤其是家族式企业,重要岗位都是老板的七大姑八大姨,这让其他的员工很难对企业产生认同感和责任感,而且就算是干得好,也提升不到重要岗位。当然,也有求职者表示,只要有能力,在哪里都能找到发挥才能的舞台。(记者 秋凌 刘文静 郭鹏 赵晓华)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招聘岗位相关文章

招聘信息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