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快消品行业将成视频营销主力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3-29 来源:《新营销》

关键字:视频营销

快速消费品、日化等行业正在日渐成为视频网站的核心商业客户,目前国际大型快消类客户已经了解和认识到了视频网站的营销价值,针对视频网站的广告投放和评估体系也已逐步形成,而本土的快消类客户根据自身发展的需求,对视频网站投放广告的成本更为敏感,对媒体的选择更强调性价比。

新媒体自制剧植入营销

在正版化的进程中,版权内容价格逐渐飙升,2010年影视剧的网络版权价格增长好几倍甚至十几倍,给视频网站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成本压力。购买版权内容不仅投入大,而且有同质化的风险。在此情况下,小成本自制内容受到视频网站重视,与此同时,植入式营销成为视频营销的一大亮点。

自制剧涉及大量的生活场景,对于快速消费品来说,可以顺理成章地进行植入,而且不会引起观众反感。

舒耐联手酷6网在2010年7月量身定制了《无憾青春》原创剧集,并在此剧中进行大量的产品植入、对白植入、场景植入、主题植入等,最大限度地利用新媒体剧的网络影响力,加强舒耐产品和品牌在网友心目中的认知度,对舒耐的品牌理念进行深度解读。

除了新媒体剧之外,视频网站自制真人秀节目也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推出。疯狂球迷24小时,是视频网站首档自制真人秀节目,而王老吉通过在节目中进行植入,为数以千万计的球迷贡献了一场足球盛宴,并凭借真人秀的创新性和影响力,将其“不怕上火”的产品特性和一贯的品牌主张顺势带出。使“看世界杯喝王老吉”成为时尚健康之选。此次真人秀活动不仅在球迷中引起高度关注,更将球迷之外的众多网友吸引过来,大大增强了王老吉品牌覆盖的范围。在32天内,疯狂球迷24小时的品牌全程曝光,日均访问人数达到100万以上,同时在线人数超过8万人。32天参与聊天25万条,最高峰值同时在线网友近35万,聊天峰值12万条,参与评论数26万条,互动参与效果显著。此次植入营销使王老吉品牌在软饮料世界杯营销争夺战中夺得头筹,突破了传统的体育营销方式。

微点评:

新营销专家、社交网络领域知名专家

唐兴通

目前国内有关视频的广告,视频网站都在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实现广告投放的商业价值。品牌不应该再向用户简单推送有关产品的信息。推送已经过时,吸引用户主动参与才是正道。酷6网和一些品牌联合开展了许多活动,充分考虑了视频营销的特色、广告主的目标客户、活动创意。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充分利用社交媒体的功能,将酷6网和社交网络线上、线下的关系进行对接,在活动的策划、用户获得的利益上做了很多创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