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中国视频营销大事记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1-13 来源:《成功营销》

关键字:网络营销

2005年2月,视频分享网站鼻祖YouTube创建,迅速蹿升为互联网最热门公司,深深影响了中国的创业者。

2005~2007 探索期

2005年2月,视频分享网站鼻祖YouTube创建,迅速蹿升为互联网最热门公司,深深影响了中国的创业者。

2005年上半年,土豆网、56.com和激动网相继上线,掀开中国视频网站序幕。

2006年,优酷上线。优酷初创时模仿YouTube模式,定位为用户视频分享服务平台,即用户上传视频与他人分享,也可浏览他人的视频内容。

2007年,优酷CEO古永锵提出业内流传较广的“三个亿”理论:融资必须上亿,网站上每天播放视频的次数要上亿,到2009年优酷的年收入也要上亿。

2007年,优酷CEO古永锵首次提出VV(日视频播放量)概念,很快被广告主所接受。年底,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NetRatings)发布的流量统计报告显示,优酷成为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首次突破日视频播放量(VV)突破一亿大关的企业,日独立访问用户数高达1200万。

2008 营销元年

优酷CEO古永锵提出“视频营销元年”的概念,在这一年视频网站广告收入突破千万。
优酷推出“合计划”。其中“合计划1.0”让优酷与百家电视台及大型影视音乐公司成为热点联盟伙伴,120多个视频官网落户优酷;“合计划2.0”让优酷以电视剧合作及营销作为业务重点,拿到了4万部集总计5万小时的电视剧版权,实现规模性升级和资源垂直落地。

2009年格局初定

视频行业格局已定。从网站点击观看排行和应收上看,优酷、土豆网堪称双寡头。

Hulu全年广告营收达1亿美元,占据美国视频广告市场33%的份额。受到Hulu成功模式刺激,中国视频网站在2009年纷纷调转船头,改走Hulu或UGC+Hulu模式。

优酷积极试水制作网络短剧,推出为广告主量身打造的《嘻哈4重奏》、《天生运动狂》等。

2010年视频营销爆发年

2月,优酷、土豆结盟,成立网络视频联播平台,意在以有限的正版资源换取更大广告回报。

3月,用户收视数据产品优酷指数(index.youku.com)正式上线。

5月,优酷、土豆网等6家网站获得了CNTV世界杯的点播权,随即展开了形式多样的世界杯营销大战。

8月,优酷联手中影打造“11度青春系列”,其中《老男孩》一片病毒式席卷网络,此次尝试也让优酷从过去单纯的播放平台,走向制作、发行前端。

8月,酷6借壳上市,成为国内视频网在美第一股。8月,乐视网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A股首家网络视频公司诞生。

12月8日,来自中国的视频网站优酷(NYSE: YOKU)正式登陆纽交所,成为全球首家在美独立上市的视频网站。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