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职场>职业规划>文章页
近两成白领期望跳槽后“身价倍增”
字号:

时间: 2011-03-18 来源:凤凰网 作者:朱蒙雪

关键字:白领 职场人 挪窝 身价倍增 2011年春季跳槽特别调查

调查显示,期望通过跳槽使自己“身价倍增”、也就是薪酬能够翻倍的白领有17.5%,较去年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希望跳槽后薪酬涨幅达到50%的职场人为34.9%,较去年同比提高6.5个百分点。至于 “挪窝”后的单位性质,41.1%白领表示自己对于理想的工作单位性质没什么特别的要求;22%的白领青睐三资企业;14.9%的白领首选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

  晚报讯 又到一年“金三银四”季。根据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取样自8000余名职场人的《2011年春季跳槽特别调查》,约四成白领有跳槽的想法并已经开始行动,而近两成白领期望通过跳槽使薪酬翻倍。

  调查显示,40.8%的白领有跳槽的想法且已经在着手寻找新的工作;37.5%的白领表示虽有跳槽想法,但尚未付诸行动;12.8%的白领已完成了跳槽;仅有8.9%的职场人明确表示自己没有跳槽的打算。

  据调查,只有不到两成的职场人表示对目前的工作满意,37.1%的人明确表示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49.2%的人表示一般。调查显示,截止到2月底,仅三成职场人获得加薪,幅度多在20%以内,而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企业涨薪不力是白领跳槽的重要原因之一,占到了32.4%;另有33%的白领是不满发展空间受限;13.5%的白领选择跳槽是对企业和所在行业的发展缺乏信心。

  调查显示,期望通过跳槽使自己“身价倍增”、也就是薪酬能够翻倍的白领有17.5%,较去年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希望跳槽后薪酬涨幅达到50%的职场人为34.9%,较去年同比提高6.5个百分点。

  至于 “挪窝”后的单位性质,41.1%白领表示自己对于理想的工作单位性质没什么特别的要求;22%的白领青睐三资企业;14.9%的白领首选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尽管近年来民营企业发展迅速,但其在白领们心目中的地位仍居于劣势,仅8.6%的白领将其作为理想的工作单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