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金三银四职场活跃期 欲跳槽白领易患手机幻听症
字号:

时间: 2011-03-28 来源:新浪网 作者:梁杰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金三银四”正是职场招聘的活跃期,也被白领们称为 “跳槽季”。在 “海投”简历之后,每天焦急的等待,让一些白领不知不觉中患上了 “手机幻听症”。心里专家指出,其实,对付手机“幻听症”很简单,就要注意给自己减压,舒缓心理压力。

  “金三银四”正是职场招聘的活跃期,也被白领们称为 “跳槽季”。许多职场白领开始酝酿跳槽大计,以谋求新的工作机会,提升薪酬水平。然而,在 “海投”简历之后,每天焦急的等待,让一些白领不知不觉中患上了 “手机幻听症”。

  职场“幻听”源自精神压力

  “我总以为手机在响……快崩溃掉了……”某外贸公司的业务员任小姐最近对手机铃声特别敏感。

  “明明听到手机在响,可拿出来后却发现没电话,弄得我干别的事都心不在焉。”任小姐说,只要听到类似手机铃音的音乐,都会以为是自己的手机响了,在公共场合尤其严重。有时恨不得把手机关掉,但又怕错过面试通知。

  与任小姐患有同样症状的张磊,最近也正被手机铃声困扰着:“有时候接完电话把手机丢进包里,可没过多久,仿佛听到手机铃声又响起,连忙取出手机,一看却根本没有任何电话。有一次坐在公交车上,一直觉得包里的手机在振动,结果翻了个遍,才发现手机是在裤子口袋里,根本没有动静。”张磊苦笑着说, “一直想换个工作,前不久跑了几场招聘会,投了几份简历,对方说近期会电话通知。可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没有接到一家公司的面试通知,担心自己是不是漏接了电话,错过了机会。为了以防万一,我把手机铃声调至最大音量,哪怕是晚上睡觉,也会把手机调至震动,放在枕头下。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看手机有没有短信。其实,明明知道晚上不会有面试的短信通知,可就是放心不下。现在这段时间,我几乎与手机寸步不离。”

  据了解,在这个招聘旺季,不少应届毕业生 “不堪重负”也加入到 “幻听一族”。原本只是作为通讯工具的手机,如今却带给他们精神压力,想不紧张都难。

  疲劳症、强迫症需区别对待

  对于白领一族出现的上述症状,华东师大的心理咨询专家表示,手机幻听大部分属于心理而非生理问题。尤其对于求职者来说,他们在投递简历之后,迫切希望能够尽快得到对方的答复,期待心理处于一种 “待机状态”,强烈的心理暗示就会诱发幻听。

  心里专家指出,其实,对付手机“幻听症”很简单,就要注意给自己减压,舒缓心理压力。轻微的 “手机幻听”现象,可以被认作手机 “疲劳综合症”,一般不影响健康。最简单的应对方法就是,通过经常更换手机铃声,并采用一些相对舒缓和轻松的乐曲作为手机铃声,以便转移注意力,起到心理减压的效果。或是每天适当关机一段时间,让自己彻底放松一下。但如果出现持续、严重的幻听,可能发展为 “强迫症”,应该主动求医,进行心理治疗。否则,不但跳槽不成,反而还会影响现在的工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手机铃声相关文章

幻听症相关文章

手机铃音相关文章

手机丢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