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2011年大学生薪酬或涨超一成
字号:

时间: 2011-01-12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大学生就业 薪酬
昨天,中欧-博尔捷招聘指数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式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企业招聘需求比2010年第四季度略微下降。

  晨报记者 董川峰

  昨天,中欧-博尔捷招聘指数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式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企业招聘需求比2010年第四季度略微下降。大学生就业市场需求上升,薪酬有望上升一成多。

  沪、渝、京列招聘指数前三

  本次调查涵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西南四个地区,抽样调查了上海、苏州、杭州、深圳、广州、北京、天津、大连、重庆、成都10所城市1375家企业。2011年一季度长三角地区招聘始终处于较高水平,需求最高为6.27%,但也是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降幅为0.03个百分点。本季度上海的招聘预期需求位列各大城市之首,汽车、金融、人才服务等行业将出现大量招聘需求。在10大城市中,上海、重庆、北京三地的招聘指数分别以 7.14%、6.82%、6.24%排名前三。

  蓝灰领稀缺薪酬或上扬

  高新技术产业招聘预期首次超过服务业排名第一,将成为2011年一季度企业招聘的热门行业。以新能源、IT及互联网、生物制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连续三个季度招聘预期呈上升趋势,并在本季度超过以金融、现代物流、批发零售为主的服务业。调查显示,金融、生物制药、新能源、IT及互联网、人才服务、医疗器械将成为劳动力市场上的热点。汽车行业招聘需求增长明显,在连续调查的三个季度中招聘需求均保持增长趋势。

  受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及企业自身产业升级影响,蓝灰领员工招聘需求进一步增加,很多企业招不到满意的蓝灰领员工。为此,据预测,蓝灰领员工的薪酬将大幅上升。

  就业意向与需求有差距

  指数发布方表示,今年大学生就业市场尽管明显复苏迹象,但由于就业意向与市场需求有差距,大学生就业预期仍不理想。

  据预测,今年大学生就业薪酬有望出现11%-16%左右的增长。去年上海的本科、专科生起薪分别达到2750元和2008元,为全国最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