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公司>文章页
《创业家》黑马基金在京启动 全力支持创新者
字号:

时间: 2010-11-22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关键字:创新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近千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创业家》杂志社发起成立的“黑马基金”在北京盛大启幕。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近千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创业家》杂志社发起成立的“黑马基金”在北京盛大启幕。

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办的启动仪式上。《创业家》社长牛文文先生与上海盛大网络首席投资官朱海发先生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首期资金募集1亿元。这支基金重点关注创业初期,估值在1亿元左右的企业,不设行业限制。投资方向以《创业家》杂志发现的优秀早期企业为主。目前,《创业家》杂志已拥有一个“黑马数据库”,并保存了超过200家优秀创业企业的信息,并且这个数据库还在不断扩大。如果首期基金运作顺利,将在明年很快募集第二期基金。
据牛文文介绍,当下的中国,创新正在变成稀缺资源,真正的创新者很难得到社会的认可,如何帮助早期的创业者是已经变成了一个社会化的难题。而“黑马基金”的发布必将带动各投资机构、创新园区、产业协会对早期创新项目的关注,发现创新,支持创新。发布会现场,众多投资机构和创新园区代表都表示了对黑马基金的关注,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我希望《创业家)不单是反映创业者的成长心路历程和商业得失的一本杂志,我们也希望成为一个真正服务于创业者的立体机构,能够综合地维持和服务新一代的创业者。”牛文文说。
同时,黑马基金的发布也宣告了一个传统媒体自我创新尝试的开始。在互联网的冲击下,纸质媒体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以弘扬创业精神、发现创新企业、推动阳光财富为己任的《创业家》杂志一直在尝试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完善,而黑马基金的正式发布,将是《创业家》杂志现有商业模式的一个很好的拓展,这将有助于《创业家》从传统媒体的信息服务转型为创业综合服务平台。

“让创新者不再孤独不应该只是口号!”牛文文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