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学习中前进,敬畏中生存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9-16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学习力

应“第七届学习型中国——成功女性论坛 ”组委会的再次邀请,于8月13号,周六下午的1:30——2:15分到论坛上做主题演讲,今年的演讲主题是《职业女性的个人品牌与形象管理》,时间是45分钟。

又是一年过去了,在去年的在7月19日的第六届《学习型中国——成功女性论坛》上,我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演讲,演讲主题是《卓越女性的公众形象塑造》,演讲时间是20分钟。20分钟的时间对于听大家喜欢老师的课,觉得时间太短,对于不愿意听的内容,又觉得太长,所幸,大家觉得时间不够,强烈要求延时,为了不影响别的演讲,最后在30分钟时结束。

应“第七届学习型中国——成功女性论坛 ”组委会的再次邀请,于8月13号,周六下午的1:30——2:15分到论坛上做主题演讲,今年的演讲主题是《职业女性的个人品牌与形象管理》,时间是45分钟。

20分钟和45分钟的差距,听课的人可能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差异,对于演讲者的我却有N多的感受,和朋友们分享.

其一,了解到受组委会的重视程度,5分、15分、25分、30分、45分、等等的时间安排,无形中说明了很多问题,我们敬爱的知心姐姐卢勤也是45分,我们大家都视为职业女性楷模的杨澜也安排的是45分,所以感谢组委会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最大的荣誉;

其二,验证了去年的演讲效果,如果没有去年参会的一千五百多位女企业家朋友的支持,我想我没有可能再站在这讲台,更感谢参会的众多成功女企业家朋友们对我的认可和帮助;是她们让我有再次闪亮登台演讲的机会;

其三,证明了美莱国际和我和市场的选择,那么多的人爱听,认为我讲的内容对她们有很大的帮助,是她们需要的,也就是说形象管理的市场份额很大,既能够满足商业需要,又能帮助别人,是互利共赢的事,做起来也会比较开心,选择做的事业又是自己喜欢的事,这也是种难得的幸福!让我有了点小小的自豪感,为自己在十年前对于职业的判断;

其四,再次证明血淋淋的现实,就是适者生存,社会在进步,大家都在谋求更好的发展,那么多已经在各自领域很成功的人都在不断地学习和进步,停滞的,就是被淘汰的。这也要求自己不断地、更加刻苦的学习,不能停止在方方面面的补充和完善自己,一点松懈,就会成为被踩在脚下的铺路石,要想有所建树,就要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其五,要学会学习他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和支持他成功的好习惯,企业成功极少出于偶然,个人成功也很少产生于宇宙的巧合,它取决于每个人对待人和事物的态度,也取决于每个人对于人与社会的理解,更取决于每个人和社会和身边的人产生关系的深度和广度;

其六,世界不为你定义什么是成功,是自己在定义什么是成功,这基于我们自己特定的价值观和志向。对于正当事物和正当人的一种尊重,一种刻骨铭心的敬畏,是一个人生存在当下社会所必须要保持的东西,那是一个人生命的根。如果没有了对正当事物的一种敬畏、敬重,没有了良知,这个人恐怕就走到头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