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味人生>文章页
葡萄酒配月饼:明月入杯 对酒当歌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9-16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作者:黄瑞彪

关键字:月饼 Barsac 配错 巴萨 明月

若以葡萄酒配月饼,变化就多了,配对了可以让肉松更香,配错了可以让蛋黄变腥。螺旋藻月饼:单吃这款螺旋藻月饼,有一股轻淡的莲香和藻类植物的淡香,但与这款桃红酒相配,味道有点怪。

Monferrato Chiaretto ??Dono di Luna’

  “月之礼”蒙法拉托奇阿列托红葡萄酒

  肉松月饼:第一次吃肉松月饼,想象中里头是干干的肉丝,可能会有股松爽的感觉,但其实里头的白莲蓉把肉松压得很紧,也给了肉松水分,没有干肉松的松,但肉香依旧。吃一口肉松月饼配酒,肉松的肉香一下子把酒包住了,这款桃红的力量还是比肉香弱。

  金腿五仁月饼:这款月饼口感较复杂,火腿的干肉颗粒、碎果仁,口味较重,与这款桃红相配,酒中和了月饼的腻,余味中带一点果香。

  紫薯月饼:切开这款月饼,便看到深紫色的内馅儿,很讨喜,紫薯的甜没有白莲蓉或豆沙那么腻,它带有清淡的果甜,就像吃过一口紫心番薯,嘴巴里还留着一层薄薄的甜味。紫薯配这款桃红酒,无甚特别,只有一个甜字。

  黑芝麻月饼:紫薯月饼与这款桃红相配就一个甜字,黑芝麻月饼比紫薯好些,酒中还能品出一丝芝麻的暗香来。

  白莲蓉月饼:传统的纯白莲蓉月饼,白莲蓉够幼滑,尽管已比早年的白莲蓉月饼清淡些,糖少了,但仍然有股很强的甜腻感,这款桃红倒是能把这股甜腻感覆盖掉,但同时也把莲的清香遮掩了。

  蛋黄白莲蓉月饼:单吃这月饼里的蛋黄是很多小孩的最爱,那股蛋香、油香叫人欲罢不能,可惜一个月饼最多2个蛋黄,但这个蛋黄与这款酒完全不搭,两个冤家碰头,生出一股腥味儿。

  年份:2009年

  产区:意大利,皮埃蒙特

  (Piemonte)

  葡萄品种:费萨(Freisa)、波纳达(Bonarda)

  品鉴:果香丰富,入口有一股水果糖的甜。可作为开胃酒以及搭配海鲜饮用。

  AOC Bordeaux Rose

  玛丽莎波尔多桃红葡萄酒

  五仁月饼:这款桃红酒体较薄,有轻微的单宁涩感,与金腿五仁月饼配,几种果仁丰富的口感和味道让轻涩的桃红酒变得平滑些。

  螺旋藻月饼:单吃这款螺旋藻月饼,有一股轻淡的莲香和藻类植物的淡香,但与这款桃红酒相配,味道有点怪。

  黑芝麻月饼:黑芝麻的香味持续度不够,不像五仁月饼中几种夹杂的果仁香可以持续与葡萄酒抗衡,芝麻的香气不一会儿就被酒掩盖了。

  紫薯月饼:这款桃红单宁轻,与轻甜的紫薯配,不过不失。

  白莲蓉月饼:白莲蓉很细腻,与酒配,酒令白莲蓉更细滑。

  蛋黄白莲蓉月饼:月饼里的蛋黄,冒着油,在嘴里是一股很糯的油香,这款桃红酒提升了蛋香。

  年份:2008年

  产区:法国波尔多AOC

  葡萄品种:70%美乐(merlot),20%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10%品丽珠(cabernet franc)

  品鉴: 拥有清淡的果香,口感圆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Barsac相关文章

配错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