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上市公司投资新能源方兴未艾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洪军 李若馨

关键字:股市

在国家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力发展新能源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积极置身其中,投资太阳能、风电、新能源汽车的公告接踵而来。合资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为1.3亿元,公司拟以现金出资1950万元,占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15%;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出资11,050万元,占85%。

  在国家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力发展新能源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积极置身其中,投资太阳能、风电、新能源汽车的公告接踵而来。昨日,川投能源(600674)公告,川投集团拟将其持有天威四川硅业公司35%股权托管给川投能源并将其他符合资产注入条件的多晶硅、发电业务资产注入川投能源。今日,大港股份(002077)宣布入股50亿元太阳能项目,而银星能源(000862)披露拟斥资15.3亿投向风电及光伏产业。

  大港股份公告,9月14日,公司与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设立合资公司的《投资合作协议书》,公司计划出资1950万元参与设立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1.3亿元,一期项目计划投资4.4亿元。按照规划,拟在5年内总投资50亿元用于太阳能项目。

  合资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为1.3亿元,公司拟以现金出资1950万元,占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15%;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出资11,050万元,占85%。

  根据有关协议,中节能太阳能项目规划在5年内总投资50亿元,达到产能1400兆瓦晶硅太阳能电池及模具,以及薄膜太阳电池项目和光热发电项目,并建立相应的研发中心。

  大港股份表示,公司在合资公司持股比例为15%,采用成本法核算,不具备对合资公司的重大影响。

  银星能源也公告称,公司计划投资15.3亿元投向风电和光伏产业项目。

  这些项目包括,建设300台/年MWT100/2.5MW 风力发电机组制造项目,扩建500套/年塔筒制造项目,建设200MWp/年太阳能电池项目,扩建500MWp/年光伏组件项目,扩建500MWp/年太阳能跟踪器项目,银川分部办公区改造6大项目。项目承建单位为银星能源及子公司和分公司,投资金额由项目承建单位筹集并按项目实施进度分批投入。

  公司表示,由于上述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在项目全面启动后会增大融资压力,短期内将会对资金链造成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