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因沾“锂”股价异动 湘潭电化今日起停牌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邢佰英

关键字:股市

因公司的锰酸锂型电池与锂电池沾边,股价被游资炒作出现暴涨的湘潭电化(002125)公告称,公司将于9月10日起停牌。据了解,由于湘潭电化的锰酸锂型电解锰与锂电池沾边,游资借新能源概念进行炒作,导致公司股价自9月1日起至今的7个交易日中出现5个涨停板。

  此前因公司的锰酸锂型电池与锂电池沾边,股价被游资炒作出现暴涨的湘潭电化(002125)公告称,公司将于9月10日起停牌。

  公告称,公司股票9月7日、9月8日、9月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公司拟就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波动的事项进行核查。公司股票将于9月10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核查上述事项,并于公告后复牌。

  据了解,由于湘潭电化的锰酸锂型电解锰与锂电池沾边,游资借新能源概念进行炒作,导致公司股价自9月1日起至今的7个交易日中出现5个涨停板。分析人士认为,锰酸锂虽然是锂电池的材料之一,但性能比磷酸铁锂要差,并非锂电池材料的发展方向,未来存在被后者替代的风险。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